男性更年期症状及改善调理方(组图)

发表:2020-02-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更年期多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心肺功能。
男性更年期多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心肺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更年期是男性体内睾固酮过低,会引发中年男性一些身心障碍,医学上称为“男性更年期”。男性一生当中,睾固酮分泌的高峰期为15~30岁,然后每年会以1%~2%的速率下降,到40岁之后,就会产生较明显的不足症状。

让许多人想不到的是男性也会经历更年期,男性更年期在50岁左右可出现明显症状,如精神不佳,以及性腺功能下降等。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1、泌尿系统异常

大部分男性更年期可出现泌尿系统异常,如尿频尿急、夜尿次数增多和尿不净。当男性有以上症状时需调整好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吸烟喝酒。若是症状严重的话,需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

2、情绪消极

男性进入更年期后情绪会受到很大影响,易产生负面情绪,如自信心下降,情绪低落,不明原因的抑郁和孤独。此时需要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需要给予一定的开导和关心,及时调节好不良情绪。另外也可通过运动或打坐冥想、听音乐的方式来改善心理环境。

3、性腺功能降低

男性进入更年期性腺功能也会有所减退,此时不能乱使用壮阳药或补肾药物,以免产生耐药性或对肝脏带来损伤。不妨多吃能增强性腺功能的食物,比如羊肉、核桃或芝麻等。

4、内分泌系统紊乱

男性在更年期时雄性激素分泌减少,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失眠多梦、盗汗、多疑、脾气暴躁和全身无力等。此时需保证充足睡眠,调整好饮食,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做好精神上的调理,避免让压力过大。

男性更年期如何调理?

男性进入更年期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
男性进入更年期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进入更年期后体重会有所增加,这是因为新陈代谢功能减慢所引起的,可以合理补充钙质、蛋白质和维生素,控制糖分摄入。保持清淡低盐饮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能暴饮暴食,晚餐尽量少吃一些。

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能防止血液黏稠,同时达到润肠通便效果。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过于烦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

更年期男性的药膳调理方

心肾不交,主要表现为心悸心烦、情绪波动、时喜时悲、头晕耳鸣、健忘失眠,舌质红,脉细数。

桂圆百合粥:龙眼肉、百合、大枣、大米。冰糖适量,共煮为粥,早晚服食。

百合莲子炖瘦肉:瘦猪肉、莲子、百合。加水炖成汤,调味服食。

莲子大枣汤:莲子、淮小麦、大枣、麦冬、甘草。将甘草、准小麦、麦冬三味药先煎汁,再用药汁煮莲子、大枣服用。

温馨提示

春天是运动的好时机,可以根据身体情况来培养运动习惯,如快步走、慢跑打太极拳或骑行等,能提高肌肉耐力和柔软度。多呼吸新鲜空气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提高心肺功能。保持健康饮食,避免吃油炸和油煎食物。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红酒,可促进血液循环,维持血管弹性,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