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传染链延长 重庆爆“第四代感染”(图)

发表:2020-02-1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2020年2月14日,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青年在火车上睡觉。(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14日首次公布医护人员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资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亦坦言,重庆市首次出现两例“第四代感染”病例。

前线医务大规模染中共肺炎 

中央社报导,习近平本周前往北京一家医院视察,呼吁医务人员全力降低医院感染率。这是习近平在疫情爆发后首次公开露面。

习近平公开表态后,中共官方14日首次证实,截至12日零时止,共有1716名医护人员感染中共肺炎,包括湖北省确诊1502例、武汉市确诊1102例,并有6人去世。

报导指出,武汉当地共有398家医院,以及近6000个社区诊所。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9家定点医疗机构,以及61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

重庆出现第四代感染者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13日证实,该市新增病例中,“第三代感染”病例占比明显增高,溯源后甚至发现该市首次出现两例“第四代感染”病例,显示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不仅具备持续“人传人”能力,传染链条的延长也将进一步升级。

第三代感染是指没去过武汉的感染者,第四代感染则是指被“第三代感染者”传染的患者。

对于中共肺炎失控、前线医务大规模感病一事 ,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罹病医护“是院内感染还是社区感染”。

但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前线医务人员很可能是在长时间值班期间,在茶水间和会议室发生交叉感染。

目前,除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宣布从13日起实施“战时管制”后,黄冈武穴市、孝感市大悟县和云梦县也相继宣布实施社区“战时管制”。

管理内容包括区内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非许可人员不得出入;街道、出入口一律实行全值守管理;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药品实行全代购服务;所有强行冲闯隔离、警戒、封控设施的居民,按照战时管理相关规定,一律拘留。

4省48市封闭 5亿人受限

英国路透社14日报导,受“封闭管理”防疫措施的影响,中国大陆至少4省48市,约5亿人口的移动受到限制。

广东省深圳市已公告,自16日起全面实施地铁“实名乘车”管制,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地铁站的乘客“全程配戴”口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做出重大指示,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并尽快推动“生物安全法”。

根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当局14日公告,即日起所有返抵北京的人,都应接受居家隔离或集中观察14天等防控措施,且返京前必须提前向社区通报,否则依法论处。

江西省瑞昌市防控应急指挥部本周也下发《关于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相关规定通知》,要求出门不戴口罩者,必须“主动乐捐”,凡拒绝捐款者,将被“隔离观察”14天,期间每天支付200至80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