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病例大增或意味着疫情更加严重(图)

发表:2020-02-1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肺炎 习近平
重庆“殡葬队”赶赴武汉支援中国网民吓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中国疫情中心湖北省周四(2月13日)公布了按照新的诊断方法获取的死亡数字和新增病例数字,两个数字双双大幅增加。路透社星期四的一篇报道说,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和世界面临的这场危机或远远大于之前的估计。

新的数据出来以后,人们对肺炎病毒疫情趋稳和中国经济反弹在即的希望受到重创,亚洲股市震荡,日元、黄金和债券等避险投资工具交易大量增加。

湖北卫生部门的官员说,星期三有242人死于肺炎病毒,这是官方从去年12月开始公布每日疫情变化数字以来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一天。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1367人死亡。在此之前,市场对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两周以来最小增幅感到鼓舞,令人对疫情有望在4月底结束更有信心。

在周三之前,湖北省诊断病例所使用的方式是核糖核酸试剂。这需要几天的时间去分析基因信息查找病毒。新的方法是:采用计算机断层成像,也就是CT扫描,直接了解肺部感染程度,这样诊断速度大大加快。

结果,周四公布的确诊病例一下子增加了15152例。全国被确诊病例数字猛增到约60000例。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尔比研究所生物安全研究室主任瑞娜・麦金太尔(Raina McIntyre)表示,新的诊断方法可以解释死亡数字为什么跳长的现象。她说:“死亡的人中大概有些没有做过实验室核酸检测,只做过CT。”她认为“把这部分人计算进去很重要。”卫生官员表示,CT诊断的方法目前只适用于湖北。

凯投宏观经济咨询公司表示,这些数字的跳长并不一定说明病毒在加速蔓延,而是官方以前的数据低估了疫情蔓延的程度。

湖北省卫健委两名主要官员日前被撤职,但官方并没有解释撤职的原因。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者林和立(Willy Lam)对路透社说,中国一贯有将责任推给地方官员、让人们的不满发泄到地方政府而不是中国最高层的传统。

就在这两人被撤职的决定公布之前几个小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称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现在宣称胜利还为时过早。

法新社引用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的话说,“我认为现在要预测这场疫情的开始、中间或者结束都还太早。”

分析人士说,湖北采用新的计算方法可能是为了增加透明度而采取的一个行动,但是短期的效果却是加深了人们的怀疑。

法新社引用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廉姆斯学院政治学教授萨姆・克兰(Sam Crane)的话说,现在是透明度提高的时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