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不甘当替罪羊?官网为其辩护 踢爆疫情隐瞒真相(图)

发表:2020-02-13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公开把隐瞒疫情的事“甩锅”中央。
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公开把隐瞒疫情的事“甩锅”中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到底谁应该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蔓延这场巨大灾难负责?湖北还是北京?在武汉当局受指责,官员被调整之际,武汉市长周先旺似不甘当替罪羊,武汉官网《汉网》挺身而出为其辩护,又踢爆早在12月武汉就将疫情上报中央。

2月12日刊出的这篇武汉《汉网》文章,题为“‘疫’流而上,何不多给武汉市长暖暖心”,被认为大有深意。

文章写到:“很多人说,疫情在全国的蔓延,武汉市长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可是又有谁去理性看待这位市长背后的无奈?早在疫情发生12月,武汉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卫生部门,专家组一行也深入到武汉调研,给出了初步结论,这位市长亦非专业医学出身,遵从专家的建议又何错之有?”

法广报导指出,这里已经不是简单的甩锅,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势。一,武汉市并非不动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报;二,武汉市长的举动并非盲目,他向北京上报不仅是自己的决定,而且遵从了专家的建议。这等于表达了市长在疫情面前既有担当又有科学精神,何错之有?

周先旺的做法被解释成“依法披露”,称,“当钟院士说出人传人时,这位市长又是冒着多大的政治风险,做出了史无前例的封城指令?”,在武汉官网笔下,武汉当局做的合法合理,而且是冒着史无前例巨大风险的英雄行为!

法广指出,“何错之有?”这句话的指向毫无疑问是指向北京中央的,就在近日,习近平已开始动手,撤换湖北卫健委书记和主任,由北京派去的王贺胜身兼两制。另外,习近平的亲信、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以中央指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在武汉指挥抗疫,武汉乃至湖北的所有党政领导形同架空。

已经有消息说,习近平开始整肃“湖北帮”。

法广报导认为,《汉网》如此发文,有人认为武汉当局不至于公开向北京挑战吧?有人认为是市长周先旺为他的后路抗争。

武汉去年12月起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至今扩散全国及世界,中共当局被批涉严重隐瞒。不少分析人士称,正是中共当局封锁言论,延误了对抗武汉疫情的宝贵时间。

目前民间怒火多指出地方官员。网上流传一张网友制作的包括湖北武汉4名地方官员的“究责图”,分别是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长周先旺,这4人被指为瞒报中共肺炎疫情的主要祸首。

不过,武汉市两名党政一把手则先后发声,疑似早有中共内讧迹象显示。

其中,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公开把隐瞒疫情的事“甩锅”中央。周先旺承认披露疫情“不及时”,但希望外界理解地方政府公布讯息的难处,又指地方政府需要获得“授权”才可以披露。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虽没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决定都需要中央上级批准,导致无法快速行动。

媒体人何频指出,“周先旺清楚自己会成为代罪羔羊,所以向权力结构抛出挑战。”

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则说:武汉市市长已经公开讲,中央要负责,你压制我不准我报道,不准我去公开。现在公开了却要我们负责。这个市长带头抗命中央了。

而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月31日晚也曾在与央视节目中声称,武汉市去年刚开始出现数名患者后,卫计部门就将情况上报;随后多家医院于12月30日、31日也发现类似患者,因此将病情上报国家卫健委。马国强的意思,是武汉早已将情况上报国家卫健委,根本不涉隐瞒。

外界分析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的体制下,地方官员都只是替罪羊。

法广刊文说,中共肺炎疫情这么严重,为什么中共中央,国务院迟迟不表态,显然是因习近平没有表态。而中共官媒一直把疫情的全部责任压在湖北和武汉的主政官员头上。但其实这些地方大员们深谙北京政治,他们是随着习近平的声调起舞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