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并非等于局部事实(图)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三)(2)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20-02-12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三)(2)
韩国女演员朴信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续 媒体和新闻报导是一把双刃剑!

4.只看到事实的片面,就不是真相

齐河明和尹宥莱认为健身房事件只是个单纯的减肥死亡事件。正好不久前有个高中生为了减肥骑了六个小时自行车最后死了。因此他们跟那条消息绑在一起,想作一个话题新闻报导出来。

他们又从健身房了解到,大婶的前夫再婚了,是在不到两个月前。前夫的结婚对象还是个标志的美女。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推测说,可能是看到前夫跟一个苗条的女人再婚,所以才减肥的吧。而且大婶正是在那个时间点成为了健身房的会员。齐河明成功获得了健身房的监控录像。他们认同了健身房工作人员的说法,认为大婶减肥的原因就是因为前夫再婚,受到刺激,所以希望在短时间内变漂亮而已。

离婚的前夫要再婚了,而且再婚的对象很苗条,从那时候起大婶狠下心来减肥,两个月减了20公斤,大婶平时有些脂肪肝,因为过度运动导致脱水引发心脏衰竭,在救护车到达的时候已经死亡。齐河明和尹宥莱认为整个事件这样很完美。在打消怀疑的一瞬间,真正的真相就会隐身消失。

YGN电视台的新闻报导因此成了这样:以威胁到性命的过度减肥为主题,结合不久前的减肥致死案例,再加上专家采访,做成了大约2分钟的独家报导。

新闻标题:唤来死亡的减肥

“与肥胖的艰苦之战,为了在这一战争中获胜,因为欲望过度而发生了死亡案件,继上周发生之后,今天又再次发生了。今天上午在首尔汉江区的某健身房,有一位50多岁的肥胖女性,在跑步机上不断地奔跑,精疲力竭地走下跑步机,在测量体重时昏倒,周围的人们被吓到后向她跑来,虽然人们想要扶住她,但是没有成功,结果这位女性就这样离世了。因为减肥过度造成了这位女性的死亡。采访专家画面:‘虽然适当的减肥对美容与健康都有好处,但是如果过度减肥会成为各种疾病的源头,严重的话,会因为突然出现的不均衡,则有可能引发急性心脏麻痹,所以一定要注意。’适当的减肥虽然能够达到美容的效果,但是如果过度减肥,则会引来健康问题,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然而事实的真相并非如此,大婶并不是因为想变漂亮而减肥的!

发现了事实的一角,一些细节,一个侧面,并不代表事实的全部,因而并不代表发现了真相。如果只通过这些片面的信息,进行妄加推测和下定义、下结论,就会自以为得出了答案,这是十分危险的。相反,在这些片面信息的基础上,再去进一步的核实、确认,找到更多的线索,才会有可能看到事件的“完整”面貌。

因此,新闻需要竭尽全力做出最还原真相的报导,不能停留在案件表面来对案件进行歪曲报导!推测、臆测、猜测不等于真相,更不能没有事实根据就妄自放入新闻报导中!

5.看清真相的“完整”面貌

眼前看见的并不一定是事情的全部。真相就像碎片一样散落在四处,必须看到它的完整面目,只有这样才能弄清事实的真相。

当我们所找到的东西并不是真相的时候,真相会向我们发出琐碎又细微的信号。

徐凡潮、崔仁荷进行了更详细的调查。大婶平时作煤炭装车工人,就是搬运煤炭,并把煤炭装上车。大婶是个像男人一样壮实有力的女人。白天工作如此辛苦,大婶晚上又有在打工,好像非常缺钱。

看过健身房的监控录像,仁荷觉得不对劲,为了变漂亮而减肥的女人,会穿着过时的世界杯纪念衫和肥裆裤来运动吗?而且仁荷为了报导亲自试过搬运煤炭,这种污渍怎么洗都洗不掉,所以大婶的手受损程度因该更严重才对。如果为了变漂亮,她是不是首先应该换个工作呢?

这些怀疑足以改变报导的内容吗?

与看似完美的真相并不相称的细微碎片,值得怀疑,那就需要再次查实和确认!

因此崔仁荷和徐凡潮又去了一趟太平间,又去核实了更多的细节,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他们直接联络到了大婶的家属并作了采访。事情的“全部”真相终于被公布。

原来大婶的女儿肝硬化已经到了末期,只有接受肝移植才能够活下去。大婶与女儿的血型一样,因此决定要把肝移植给女儿。但是医生说大婶得了脂肪肝,只有减重30公斤左右才能够进行肝移植,所以大婶女儿曾经放弃肝移植,因为需要短时间减重很多,女儿认为那并不可能,也以为妈妈放弃了肝移植。

但是,没有想到,大婶硬着头皮使劲减肥,为了能够达到肝移植的标准。大婶女儿现在十分痛苦,认为妈妈的死是因为自己。为了想救女儿,想要快点给女儿做肝移植手术,才这么着急减肥。

MSC电视台的新闻报导是这样的。

新闻标题:世上最悲痛的减肥

“有没有什么能比母爱来得更伟大吗?为了将肝移植给女儿而努力减肥的50多岁女性,因为运动过度而导致心脏麻痹的悲惨案件发生了。这是李日柱记者的独家报导,灵堂画面:坐轮椅的女高中生宋贤珠,一个人凄凉地守在母亲的灵堂中,宋贤珠的母亲林洋顺在最近两个月从90公斤减重到70公斤。由于肝变硬的肝硬化症状,林洋顺为了把肝给不接受移植就会死的女儿,就这样开始了过度减肥。采访宋贤珠的画面:‘妈妈说自己没有钱,能给女儿的只剩下肝,说一定会减肥,死也要将我救活。’”

新闻的最后还有一段播报,真是画龙点睛之笔!

“大家都说新闻像是洋葱,因为只要剥去一层名为真相的外皮,就可以看见另外一个真相。我们今天为大家播出的世上最悲痛的减肥新闻也是,一开始大家只认为这是过度减肥而导致的死亡案件,但是就像剥去洋葱皮一样,通过不断怀疑与取证之后,我们得到了真正的事实。”

只有发掘出全部的事实,才能找到真正的真相!新闻播报应以事实为根据,记者报导的应该是“真相”,而非妄自推论和歪曲报导。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