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令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陷入困境(图)

发表:2020-02-09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07日,北京一名戴着防护口罩、塑料外套和橡胶手套的妇女推着自行车走过一处宣传标语前。
2020年2月07日,北京一名戴着防护口罩、塑料外套和橡胶手套的妇女推着自行车走过一处宣传标语前。(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约万・瓦兹克斯每次离开他在中国的家时都随身携带温度计。这样做是因为他要避免当体温出现波动时被强制送往医院或隔离。约万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现在他生活在中国浙江海宁市,那里也爆发新冠状病毒肺炎

约万告诉《商业内幕》,他所在社区的官员和防疫工作人员每次在人们回家时都会检查他们是否发烧。

他说:“他的温度计并不是很准确,因为有时温度太高,有时又太低。”…“我的温度计是从耳朵上读取温度,我已经多次使用温度计来证明我没有病。如果发烧,例如感冒,会有点发烧,这将是非常令人恐惧的,你将无法进入自己的家。”

约万与妻子和17岁大的儿子一起住在海宁市,这里最近因采取严厉防疫措施而成为头条新闻,包括禁止举行婚礼和葬礼,并将人们锁在家中,以阻止病毒传播。

约万说海宁居民只有不到一百万,而直到本周初,这周当地发现有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据报道,到了2月7日,官方报道了四例。

约万说:“除非你能获得政府的特别许可才能离开城市,否则任何人都不会进入,也不能离开。”他补充说:“杂货店以及一些餐馆和药房每天营业几个小时,但其他的都关了。”

约万用微信与该地区的其他外籍人士联系,他们都认为是:“并不需要医生告诉,就知道这种病毒威胁很严重。而且由于人口密度大,它将继续感染更多人。”

周四有报道称,浙江四个城市(居住人口超过3000万)的官员给每个家庭发一个通行证。

另一名目前住在陕西省西安市的外籍男子杰夫・辛纳说,他所居住的地方也有这些限制。

他说:“我被给了一个通行证,上面注明了我要出门购买蔬菜之前必须交给保安人员的日期。”…“此外,每个住所中只有一个人可以离开社区。”

“两天前,我能够轻松地离开社区,但是当我想(返回)时,我必须出示通行证,并在被允许进来之前先测试体温。”

杰夫正等待听到他所教的中学何时重新开放,并被允许重返工作的消息。他说,他还看到卡车驶在市到处喷洒消毒剂。人们被要求从晚上10点至凌晨三点必须待在家里。

“这里一团糟,”杰夫说道。

来自澳大利亚的珍妮・库尔森在中国深圳也度过了同样艰难的时光,但原因略有不同。

她和她的合伙人,来自印度的萨钦・帕特尔共同经营Karuna Rescue,该组织负责救助猫狗并使其恢复康复。这对夫妇目前正在照顾120只动物,而且这一数字每天都在增长,因为目前购买足够的宠物食品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珍妮说:“许多家庭由于担心交叉污染而放弃了宠物。”

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人也正在向Karuna Rescue求助,因为“由于他们被送往医院,非常迫切需要有人带走他们的宠物。还有就是,从外省来深圳打工的人们由于他们的城市被封,而无法回到深圳的房屋,也需要有人来照顾宠物。”

一条Instagram视频显示,萨钦正在寻找一只名为CanCan的猫,猫的主人在中国中部某城市的一个被封禁闭区域。没人会来喂养他的猫”。好消息是CanCan已被发现。萨钦和珍妮现在正在照顾它。

相比之下,新冠状病毒对私人教师Jym Cotton的影响还不算太大。他只是已经清空了他作为私人老师工作的教室。

他说,这场危机对他的收入有影响,他正在参加一些网上教授课程,赚一点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