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解佛法的报应(图)

作者:紫云 发表:2020-02-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解佛法也会得到报应。
曲解佛法也会得到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间,有个叫齐君房的人,自幼家贫,虽刻苦攻读却无成就。流落于吴楚一带,经常挨饿受冻。元和初年,齐君房来到钱塘。时值灾荒年,无依无靠的他只好每天到天竺寺去讨饭吃。

有一天,他面对江水不禁悲从中来。此时,一位西方僧人走来,对着他笑道:“法师,尝到秀才在外旅游的滋味了吧?”齐君房回答说:“旅游的滋味已经尝够了,‘法师’这个称呼可太荒诞了。”僧人说:“你不记得在洛中同德寺讲《法华经》的事情了吗?”

齐君房说:“我活了四十五岁,只往返于吴楚之间,从来没有渡过长江,因何有洛中一说?”僧人伸手从口袋中摸出一枚拳头大小的红枣,递给齐君房:“这是我国出产的,吃下去可以知道过去和未来的事情,岂止生前的事呢。”齐君房饿极了,想也不想就从僧人手中把枣拿过来吃了下去。

吃完后觉得困倦,就枕着石头睡着了。一会儿他醒了,前生之事历历在目。同德寺讲《法华经》一事,更如同发生在昨天一样。

齐君房流泪向僧人施礼问道:“震和尚如今在哪里?”僧人答:“钻研佛经没有达到顶峰,再度到蜀地做和尚。现在已经断了尘缘了。”齐君房再问:“神上人现在何处?”僧人回答说:“以前的心愿未能了结,听说又做法师了。”齐君房又问:“悟法师在哪里?”

僧人回答:“您难道不记得他在香山寺石像前玩笑间许下的志愿吗?假若不能达到了悟无上菩提的境界,就要成为有权势的将相,前不久听说他已经做了大将军了。当时我们五个云游僧人,唯独我得以解脱,也只有你还是个受冻挨饿的人哪。”

齐君房问道:“我四十多年来,每天只吃一餐饭,只有一件粗布衣服。人世间之俗事,早就想同它断绝牵涉。为什么总是不能功德圆满反而受难到现在呢”?

僧人回答说:“你曾在佛堂之上大讲异端邪说,使弟子们产生疑惑,歪曲佛经真义,使禅味沾染了膻味。虽然你讲经声音浑厚响亮,但始终不能修成正果。正因为你身斜影歪,所以得到了如今的报应。”

齐君房恍然大悟:“如今我应该怎么办呢?”僧人答道:“事到如今,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前世之事,希望能够对你有所警戒。”说着伸手到口袋中拿出一面镜子,镜子的背和面都晶莹剔透。僧人对齐君房说:“要知道贫贱的差别,苦乐的短长,佛法的兴衰交替,我们教门的前途,可以看一看这面镜子。”

齐君房拿过镜子仔细观看。过了很久向僧人道谢说:“报应的因果,荣枯的道理。我都知道了。”僧人将镜子收入口袋里走了。刚走出十多步远,便踪迹皆无。当天晚上,齐君房便到灵隐寺,剪掉头发受了戒,取法号为“镜空”。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