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获得多党立委支持 以73票当选立法院长(图)

发表:2020-02-0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第10届立委1日报到,并举行立法院长选举,由民进党立委游锡堃(左)获得出席人数过半数的73票,当选立法院长,并由担任立法院预备会议主席的柯建铭(右)颁发院长当选证书。
立法院第10届立委1日报到,并举行立法院长选举,由民进党立委游锡堃(左)获得出席人数过半数的73票,当选立法院长,并由担任立法院预备会议主席的柯建铭(右)颁发院长当选证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立法院第10届立委今天(2月1日)报到,并举行立法院长的选举投票,民进党立委游锡堃在民进党团、时代力量及民众党团党团的支持下,顺利获得出席人数过半的73票,当选立法院长,游锡堃同时也是第二位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

相关新闻如下:
前行政院长:北京统战重点放在国会 小心亲共者
5000多人被港警抓 游锡堃担心会被活摘器官
苏嘉全:立法院已经展现全新面貌 重获人民信心

根据《中央社》报导,第10届立法院长选举结果已经出炉了,由民进党立委游锡堃当选立法院长。分析游锡堃拿下的73票中,可以知晓,除了来自于民进党61席以外,再加上民众党5席、时代力量党3席,以及报备参选的民进党立委的苏震清、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与赵正宇、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等人,洽好是73票,票票入匦;国民党团则有38席,但是推出的立法院长人选赖士葆只获得36票。

此外,有一票投给国民党副院长人选杨琼璎,民进党立委赖品妤与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则分别获得1票,有1张为无效票。

第10届立法委员本月1日上午8时报到、9时30分宣誓就职,随后全体委员在议场前合影留念,接着于上午10时30分举行立法院长选举投票。

依照立法委员互选院长副院长办法规定,立法院长、副院长选举会议,是由委员互推一人来担任会议主席;其推选主席会议,则由资深者主持,资同者则以年长者任之。前三名资深的委员分别为: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国民党立委翁重钧与罗明才,民进党柯建铭则担任立法院预备会议主席。

柯建铭称,第10届立委今天(2月1日)开始组成,未来4年将会代表人民行使宪法赋予立法院、立委的各项职权,相信各位委员一定会以国家与人民利益为优先。经过推选,柯建铭续任院长、副院长选举会议主席。

当10时37分开始投票时,柯建铭表示,投票截止时间为12时,但是若所有委员在截止时间之前投完票,就会立即开票。柯建铭约在11时30分表示,全体委员已经投票完毕,总共发出113票。

游锡堃获得多党立委支持以73票当选立法院长
立法院长选举的开票结束后游锡堃与同党籍立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待开票结果出炉,游锡堃在出席委员113人中获得了73票、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得到36票、国民党立委杨琼璎得到1票、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得到1票、民进党立委赖品妤得到1票,无效票有1张。最终由游锡堃获得出席人数过半数之得票,当选立法院长。

当开票结束之后,游锡堃也在议场中央与民进党立委击掌,并朝二楼的媒体致意;柯建铭随即颁发院长当选证书给予游锡堃。

民众党团总召赖香伶在投票之前受访表示,游锡堃昨天(1月31日)拜访党团,并呼应民众党所提出的国家治理、还权于民,以及财政纪律的政见方向,游锡堃同时表示乐观其成,盼望能全力推动;基于游锡堃的善意与承诺改革,在立法院长选举支持游锡堃。

第10届立委选举结果出炉,民进党拥有61席,单独过半;国民党拥有38席,2019年刚成立的台湾民众党则一举拿下5席,成为国会中的第三大党;时代力量则拥有3席不分区立委。

责任编辑:语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