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在台当兵第一人 “千面小生”近况曝光(组图)

发表:2020-01-2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恋21年结婚!“千面小生”用情专一获赞许
古龙武侠电影“千面小生”顾冠忠用情专一获网友赞许。(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1983年,因港剧《天蚕变》中“云飞扬”一角红遍全台大街小巷的香港资深艺人顾冠忠今年已经64岁了,在古龙20部作品中,顾冠忠有不少演出,被称为古龙武侠电影千面小生”,老一辈观众对他一定相当熟悉。

早年未入行前,顾冠忠曾加入张彻导演开办的长弓电影公司,是第一届艺员训练班的学员,可惜当初太年幼,没能顺利毕业。十八岁时报考邵氏艺员训练班,因为当年电影的受欢迎程度远较电视高,顾冠忠二话不说选了电影组,朝电影影星之路进发。

顾冠忠因演出《天蚕变》开始受关注

港星在台当兵第一人“千面小生”近况曝光
24岁的顾冠忠因演出《天蚕变》开始受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邵氏年代,红星辈出,当年包括狄龙、姜大卫、尔东升等都相当走红,想取得一个令观众难忘的演出机会并不容易,顾冠忠在邵氏拍了七十多部电影,但真正令他真走红的,却是当年没选上的“电视圈”。

七十年代香港电视节目掀起武侠剧热潮,佳氏《射雕英雄传》(1976)、无线《倚天屠龙记》(1978)等,深受剧迷爱戴,当时24岁的顾冠忠因演出《天蚕变》开始受关注,接着又演出《天龙诀》与《天蚕再变》,又在《天涯明月刀》饰演多情浪子,在《楚留香》扮演“半天风”,还有《绝代双骄》的“江玉郎”,每一个角色,他都刻画极为精彩,成功塑造“千面小生”形象,也奠定武侠小生地位。

港星在台当兵第一人“千面小生”近况曝光
顾冠忠在台作品剧照。(图片来源:影视撷图)

《天蚕变》在台大卖,台湾邀他接拍其他武侠剧,于是展开他多年留台发展的影艺生涯,当时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金超群版《包青天五鼠闹东京》中演锦毛鼠白玉堂。顾冠忠透露,在台发展期间,张家班及台湾的演员对他相当照顾,让他非常感念。据《壹周刊》报导,1993年时取得中华民国身分证,成为第1个在台湾服兵役的香港男星。

顾冠忠之后之所以淡出台湾演艺圈,是因为要回香港照顾生病的父亲。当时顾冠忠正在横店拍戏,突然接到父亲因病入院的消息,他只好请求剧组将他的角色“赐死”好让他回家照顾父亲。之后他就淡出演艺圈好一段时间,专心照顾父亲,多年来散尽积蓄,直到父亲离世,他重返萤光幕。

顾冠忠一生的感情都给了妻子陈靖允

港星在台当兵第一人“千面小生”近况曝光
2012年12月22日,顾冠忠(右)和交往21年女友陈靖允在香港举行婚礼。(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顾冠忠外型帅气,星路顺遂,感情路却走的漫长,他的妻子陈靖允是香港歌手也是演员,曾在《僵尸道长Ⅱ》饰演慈禧太后一角,以及《洪熙官》中侠义肝胆的女侠苗翠花,广为观众所熟悉,虽然未能因这些角色大红大紫,但亦因其多变的戏路及不俗的演技,拥有不少影迷。

顾冠忠与妻子陈靖允因合拍摄《镜花缘传奇》而结缘,2012年12月22日,两人结束了15年的爱情长跑,正式在香港举行结婚仪式。当年,顾冠忠已57岁,两人相恋15年,结婚至今8年,经历了23年岁月,现在依旧恩爱如昔,他从没传过绯闻,对外自嘲:“我这一生的感情,全都给了妻子。”勘称是演艺圈难得一见的专情的好男人。

待人和善的顾冠忠在演艺圈中的人缘也相当不错,59岁港星文雪儿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和顾冠忠、刘丹及吕慧仪合照,透露自己将回归无线客串拍戏,引起网友热议。新戏中,文雪儿与顾冠忠再度搭档饰演夫妻,这也是两人第3度合作默契十足,彼此都直呼好有缘分,文雪儿大赞顾冠忠“入行以来对人和善,完全没脾气。”64岁顾冠忠保养得宜,全靠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