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关条约之底蕴(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1-1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马关条约之底蕴
1月15日,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仪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美中签订贸易协议,中国会不会真的执行,成为国际关注焦点。

首先,任何国际机构,由联合国、巴黎气候协定、WTO,在世界上越来越没有权威。

理由是会员国太多,其中充斥大量狡诈、贪污、缺乏诚信的第三世界独裁政权。以WTO为例,会员国超过一百五十个,总部设在瑞士。总部虽然可以将一个国家定为发展中国家或发达国家,但其本国的贸易行为,皆是政治,一翻脸就可以“主权”任意阳奉阴违,或其本国官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予执行。

中国此一国家则更为奇特。首先,其本质是一党专政的独裁强权,但签署任何国际协议,此“一党专政”的机器,在国内控制什么、蓄意不控制什么、口头上声称想控制约束什么而无法执行什么,此“控制”的权力阴阳弛张的权术加幻术,共三者混合为:“中国特色”。随时移形换影、变化万千,令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或维也纳的种种由西方“精英”草议规条的所谓国际机构,完全鞭长莫及,无法监管。

以中国为例:虽然一个习老大在北京摆出“一切我说了算的样子”,但即使内部党政,习老大却时时不满意,发出各层级党员不准“懒政怠政”的警告,三申五令就要强烈提醒:一切要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

既然连老大做核心、八千万各层级的党员也个个是政治精、学得口头敷衍一套,背后做另一套的本领,那么本国各地政府部门机关,又岂会以世贸组织一项协议或美中贸易的某项重大规条来做“核心”?

西方对中国的幻想或误解,是企图以为这个号称一党专政的国家,签了国际协定,可以由中南海一条鞭地层层指令下来,有效执行。

但是西方天真之处在于:中共,或者中国人(这两者绝对是合一的),将何者可以独裁强力控制、何者可以两手一摊、“下面的干部我管束不住”这套中国行政管理欺诈艺术发挥得炉火纯青,将在哈佛学MBA、日内瓦维也纳平时上班,尝尽美食和公费旅行的西方精英,骗得长期两眼翻白、口吐白沫。

在日内瓦这种地方,一个英国或法国意大利的代表天天上班,享受美食和商务舱机位加五星酒店的旅行,表面上东谈判这样、西核实那样,也沦为懒惰的官员,而且慢慢学会由第三世界官员手上拿贿赂。国际奥运的头头萨马兰奇,你不信,叫中情局去查查这个老头收了几多钱?

最后只有等到美国大选换届时,冒出一个川普,才会拍桌子不耐烦,将国际机构这些所谓精英的书桌和餐桌一张张掀翻,自己行事。

这就令耍太极催眠洋人二十年的中国,终于傻了眼。所谓被迫签署马关条约,因为遇到了一个不再废话胡混的美国版伊藤博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