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示威者不踩美国国旗 怒指敌人就在伊朗(图)

发表:2020-01-1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8日,乌克兰航空PS-752班机在伊朗帕兰德(Parand)发生坠毁事件,导致机上176人全部罹难。事发最初几天,伊朗都矢口否认各方的指控,一直到11日该国才坦承是因防空系统误击所致,因而点燃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有大批民众涌至当地最负盛名的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Shahid Beheshti University)门口,他们大多刻意避免践踏地上的美国以色列国旗,以表达对当局的藐视。

根据BBC报导指出,一直以来,伊朗皆视美国和以色列为死敌,所以刻意将这二个国家的国旗画在地上,并鼓励行人踩过旗子,试图借此侮辱敌国。但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依据12日的现场影片表示,抗议的学生似乎刻意绕过这二面国旗行走,且责骂踩过国旗者,以此来表达对伊朗当局的轻蔑;甚至影片中还有人高声喊着,我们的敌人就在这里(指伊朗),他们却欺骗我们说是美国。

伊朗政府隐瞒乌航失事的真相长达3天之久,除激怒了批评者之外,亦彻底引爆先前通常会支持政府的保守派。尽管有大量身穿制服的安全部队成员及亲政府民兵部署于全国各地,但仍然无法阻止抗议活动,因为在第二天就立刻扩大到首都德黑兰以外至少十几个城市。大部分的示威皆集中在大学校园内,且由学生主导,因为这架乌航机上载有许多要前往加拿大深造的应届毕业生。

虽然在伊朗谴责最高领袖哈米尼(Ali Khamenei)是一条死罪,但许多抗议民众仍然于街道上高声怒骂称,“最高领袖是一个杀人犯!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安全部队除了发射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之外,甚至还以实弹来驱散德黑兰抗议民众。有目击者指称,截至12日深夜为止,已有多人受伤了,有几个人是从背后遭射杀的。

川普(特朗普)警告伊朗勿屠杀抗议人民

美国总统川普在11日以波斯语及英语发送二则推文,“给勇敢、长期遭受苦难的伊朗人民们:自从我担任总统以来,就一直和你们并肩站在一起了,我的政府将会继续这么做。我们也会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而且你们的勇气鼓舞了我们。”

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上写着:“伊朗当局必须允许人权组织能够实地监测,而且可以真实地报告伊朗人民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不能再发生对于和平示威群众的大屠杀事件,亦不可关闭互联网,因为全球都在盯着。”

12日上午,川普总统再度发推文告诉伊朗领导人千万不要滥杀无辜。

“给伊朗领导人–不可以杀死你的抗议者。有成千上万的人,已经遭你杀死或监禁了,世界正在看。而更重要的是,美国也正在看。要重新开放互联网,以让记者能够自由上网,要停止谋杀伟大的伊朗人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