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高中生到NASA实习 上班3天发现新行星(图)

发表:2020-01-13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捕获的环联星运转行星想像图。
NASA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捕获的环联星运转行星想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NASA)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美国一名17岁的高中生库基尔(Wolf Cukier),去年暑期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实习,没想到上班第3天就发现了一颗全新行星,命名为“TOI 1338 b”。库基尔在今年联同科学家一起发表了有关发现。

据《自由时报》报导,来自纽约斯卡斯代尔高中(Scarsdale High School)的沃尔夫・库基尔(Wolf Cukier),2019年夏季到NASA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担任暑期实习生,负责的工作是查看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简称TESS)拍下的照片,检查星体的亮度变化。

据悉,这是TESS“行星猎人”(Planet Hunters)计划的一部分,该公民科学计划允许非NASA工作人员帮助寻找新行星。

结果,实习第3天,库基尔就发现了一颗新行星。

在确认这名少年的发现后,NASA近日在网站上宣布了这项消息,并在上周夏威夷举行的第235届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提交了库基尔与其他科学家共同撰写的论文进行审查,同时宣布新发现的行星已被命名为“TOI 1338 b”。

值得注意的是,年仅17岁的库基尔发现的新行星是TESS发现的首个环联星运转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同时环绕2颗恒星运转的行星。其两颗恒星每15天绕彼此运行一次,其中一颗比太阳大10%。

NASA指出,该行星大小约是地球的6.9倍,介于海王星和土星之间,位于绘架座(Pictor)内,距离地球约1300光年。

库基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星际大战》形容他的发现。他说:“我发现了一颗行星,它环绕2颗恒星运转……《星际大战》中的塔图因(Tatooine)就是这样,每次日落,都会有2颗星落下。”

NASA指出,由于信号类型的问题,像“TOI 1338 b”这样的行星很难通过算法被发现。戈达德研究科学家科斯托夫(Veselin Kostov)解释说,人的肉眼则是很擅长挖掘一些数据规律,尤其是非周期性规律,就像这些系统中出现的凌日过程。这也是例如库基尔这样的实习生能帮到NASA的原因。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