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3选区】双帅对决 蒋万安击败吴怡农成功连任(更新)(组图)

发表:2020-01-1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右)与吴怡农。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右)与吴怡农。(图片来源:吴家升/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20年中华民国台北第3选区(中山、北松山)立委选情呈现白热化状态,蒋万安(国民党候选人)、吴怡农(民进党候选人)与何景荣(新住民、民众党候选人)都力争胜选,尤其是蒋万安与吴怡农的选票情况备受关注。最终,蒋万安成功连任。

蒋万安以108,732票成功连任,吴怡农则96,518票竞选失利。

最新情况,蒋万安得到10,227票,吴怡农是93,139票。

蒋万安得到43,245票,吴怡农是36,605票。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1月11日,中华民国总统大选与立委选举投票开始。蒋万安与吴怡农都在永安国小投票所进行投票,两人投票时间刚好错开。上午8时20分左右,吴怡农与家人一起投票,8点40分完成投票离开。他受访时称户籍就在这区,过去也是在这里投票。

9时15分左右,蒋万安与夫人一起现身永安国小投票,蒋万安受访时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与吴怡农在同一个开票所。

蒋万安
蒋万安(图片来源:中央社)

2016年在选情对国民党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身为前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之孙,蒋万安首次代表国民党参选中华民国台北市第3选举区立委。据英国BBC新闻2015年11月25日报导,由于国民党在2014年11月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尤其是党内无人愿意承担责任的情况下,让蒋万安决定从政竞选立委。尽管他的选区是对国民党长期有利的选区,但在国民党整体选情低迷的情况下,蒋万安只能依靠勤跑基层让选民认识自己。

最终以8,9673票(得票率为46.68%)当选第九届立法委员。当时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无党籍候选人潘建志获得73,797票(得票率为38.42%),尤其是在军眷聚落优势的人口较多中山区仅以3,000票微弱优势领先对手。不过与他的父亲蒋孝严在2008年获得六成选票相比仍逊一筹,与2012年国民党候选人罗淑蕾在此拿下约12万票也相差甚远。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近年来,寻求连任的蒋万安积极跑基层,曾被认为在国民党占优势的台北市第3选区(中山、北松山)应该是胜券在握。但同样留美、政经背景不相上下的吴怡农,在现任总统蔡英文、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数次站台全力支持下,在4个月内无论网络声量还是民调都奋起直追蒋万安。

在2019年11月底时,蒋万安与吴怡农两人在网络声量相差约一倍,但12月上旬时他们之间不但民调差距逐渐缩小,而且网络声量也日渐接近。吴怡农也天天出现在各个捷运和市场拜票,希望能击败蒋万安。

何景荣
何景荣(图片来源:王飞华/中央社)

台北市长柯文哲担任党主席的民众党,在此选区推出了身为新移民第二代的候选人何景荣,同样是以击败蒋万安为竞选口号。何景荣在柯文哲极力推荐和支持的同时,还获得了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一起合拍选举定装照的支持。

2020年中华民国台北第3选区立委最终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