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1选区】吕孙绫连任失利 洪孟楷胜选(更新)(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20-01-11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第1选区】吕孙绫连任失利洪孟楷胜选(更新)
左:民进党吕孙绫;右:国民党洪孟楷。(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2020立委选举投票今日举行,第10届的立委总席次总计为113席,在野党国民党与执政党民进党的目标都是席次过半,时代力量与台湾民众党则是积极布局区域立委,而台湾基进、绿党、一边一国行动党等其它小党则力拚出头。由于小党来势汹汹,因此大党亦呼吁选民要团结。今次的政党票,被称为是“史上最长”。

最终,洪孟楷得到118,399票确定胜选,吕孙绫则以109,151票连任失败。

目前,洪孟楷得到62,837票,吕孙绫为58,630票。

综合台媒报导,在2020新北市区域立委选举中,第1选区由蓝绿两党所陷入的“政二代之争”引发外界关注。

两位政二代,分别由曾任国民党发言人的洪孟楷,力抗寻求连任的现任民进党立委吕孙绫,由于双方势均力敌,战火猛烈,再加上时代力量这一次推出已具15年律师经历的张卫航拉拢第三势力,使得第一选区的选情陷入胶着。

吕孙绫也表示,相当谢谢罗文嘉在百忙之中还抽空辅选,最后这个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团结,集中选票,票票入匦,全力支持总统蔡英文、立委吕孙绫、政党票民进党。

10日早上,罗文嘉前往淡水帮吕孙绫站台,罗表示,吕孙绫这次面临国民党和时代力量的挑战,形成三脚督的局面,因为单一选区的选举制度,只能1个人从中出线,所以选民得要集中选票,团结再团结,票票不浪费。

吕孙绫则是感谢罗文嘉在百忙之中还抽空辅选,她亦表示,在最后关键时刻,一定要团结,集中选票,票票入匦,同时得全力支持总统蔡英文、立委吕孙绫及政党票民进党。

中选会表示,2020年大选一共动员了22万8058名工作人员,全台一共设置1万7226个投开票所,成立368个选务作业中心,预估最快晚间10点完成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