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神秘天书” 连密码专家都无法破解(组图)

发表:2020-01-11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奥难懂的神秘天书,连专家都破解不了。
深奥难懂的神秘天书,连专家都破解不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说或电影中经常出现一些深奥难懂的“天书”。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这些天书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十大神秘天书。

1.奇迹和奇迹纪事(Prodigiorum AC Ostentorum Chronicon)

这本书是由法国人文主义者Conrad Lycosthene于1557年所写的。里面记载着亚当和夏娃、罗马帝国,以及比较近代的故事。它里面有许多动物,如木刻的犀牛、骆驼、变种的人类,以及其它怪物。

这本书读起来很有趣,但也令人困惑,因为它有事实也有奇幻的东西。书中也描述了一些超自然现象,例如不明飞行物体。

伏尼契手稿。
伏尼契手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

它是一本内容不明的神秘书籍,书中附有插图,作者不详。书中所用的字母及语言,至今无人能识别,似乎是中古世纪炼金术士之参考书籍。它被保存在耶鲁大学拜内克秘籍与手稿图书馆里。它也称为“无法被读的书”,因为它的语言连最棒的密码密语专家都无法破解。

自从1912年它被发现后,就一直让研究人员疑惑到现在。书里有我们所不知道的植物、一些奇怪的图,以及当时所没有的天文知识。

3.罗洪特写本(Rohonc Codex)

此书一共有400多页,书中尽是密密麻麻的手写字,由200种字母所组成,其中还有一些黑白的插画,图案和文字看起来都显得很奇怪,内容似乎与宗教有关系。

这本书被保存在匈牙利市罗洪特的GustavBathyany伯爵图书馆。到1838年,这间图书馆被捐给了匈牙利科学院。

4.红书(Red Book)

心理学之父卡尔荣格在1913年开始患上精神病,这期间他写了一本叫做Liber Novus的书,拉丁文翻译是“新书”。这本红色外皮的书,后来称为“红书”。

此书被荣格的继承人收藏了数十年,最后在2009才问世。书中有许多他在地狱之旅中,与神和恶魔对话的图。这本书被一些人认为是“疯子的杰作”,但也有人认为是“无限智能的书”。

5.史密斯菲尔德法令(Smithfield Decretals)

此书是1230年中世纪教会法的合集,教皇Gregory九世下令用它来取代所有之前的合集。书里有武士与巨型蜗牛打斗、杀人的兔子、人类与蝴蝶打斗等。里面还有妖魔鬼怪假装成神父与教主,亵犊神明的图像。

6.里普利卷轴(Ripley Scrolls)

乔治·里普利是一位15世纪的和尚与知名炼金术士,此书以他的名字命名。本书的内容是他游历欧洲20年,想找出炼金术秘密的书。

这本书的原版虽然遗失了,但有23个正确的复制本流传了下来。书中有图与文字教人怎么制造贤者之石,据说还可以把铅变成黄金。有些人说这是里普利财富的来源,让他可以资助马耳他和罗得岛的骑士们。

欧拉・琳达秘书。
欧拉·琳达秘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7.欧拉·琳达秘书(Oera Linda Book)

这是19世纪中叶出现的一本怪异手稿,以日耳曼方言书写。里面描述古里斯兰文明将近4000年的历史、神话与宗教。里面也述说母系氏族统治古世界,与亚特兰蒂斯的教诲与下沉。该书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预知着未来的变化。

8.寻爱绮梦(Hypnerotomachia Poliphili)

此书于1499年在威尼斯出版,作者匿名,但被认为是神父Francesco Colonna所写。这本书是用拉丁语、希腊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写的。里面是用神秘寓言在讲Poliphilo在梦境里寻找他的爱。在这本天书里,有许多未被破解的密语,启发了阴谋论者的一些说法。

9.塞拉菲尼写本(Codex Seraphinianus)

这本百科全书有两集,由意大利画家Luigi Serafini创作于1976-1978年。里面用插画详细的描述一个迷幻的世界。作者自创的密语徒手写作,完全无法被破解。这本全球最神秘天书,到今天还被密语专家们所研究,它被形容为世界上最怪的百科全书。

10.索亚之书(The Book Of Soyga)

John Dee是伊丽莎白女王一世时代(公元1500年)的知名数学家与天文学家。他对神秘科学与奥秘的东西感兴趣,还拥有英国最大的图书馆。

有一天,他发现了神秘密语的“索亚之书”,他为这本书贡献了一生。Dee只能证实此书是魔法咒语的概要,但他无法破解书中的密语。他死后这本书遗失了500年。1994年,这本书的两个版本又出现在英国图书馆里,但至今还没有人能够解码这本天书。

以上这些神秘的书籍,虽然至今无人能解,但依然有很多学者被其内容所吸引,在苦苦地钻研,希望能够早日找到破解的方法。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