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美国军事基地发射导弹 美方密切关注(图)

发表:2020-01-08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文告,大约在美东标准时间下午5:30,伊朗向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基地发射了十几枚弹道导弹,并证实这些导弹发射自伊朗。图为中东地区发射的一枚导弹。(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文告,大约在美东标准时间下午5:30,伊朗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基地发射了十几枚弹道导弹,并证实这些导弹发射自伊朗。

文告说,这些导弹的目标是伊拉克阿萨德和埃尔比勒的至少克军事基地,这些基地都驻有美军和联军人员。美国正在进行初步战损评估。

“最近几天,为了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和行动,国防部采取了所有适当措施,以保护我们的人员和合作伙伴。由于有迹象表明伊朗政权计划袭击我们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这些基地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文告说。

华盛顿承诺,在评估局势和做出反应时,美国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捍卫该地区的美国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其他政府高官都表明,希望避免与伊朗开战,不过,美国也已准备好应对德黑兰的任何挑衅。

周二下午,川普也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美国已完全准备好应对伊朗的袭击,并对伊朗所采取的任何这动作出回应。

川普还说,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攻击,“他们将会承受后果,而且很严重”。

在川普之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也在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并不希望伊朗开启战争,但我们做好了打完战争的准备。”

埃斯珀说,美军加强在中东驻军,重新部署部队,增强兵力。

埃斯珀重申,歼灭伊朗少将苏莱曼尼是正确的决定,因为苏莱曼尼正在策划袭击在中东地区的美国人,而且他当时策划的袭击行动会在几天后进行。

国务卿蓬佩奥也对媒体表示,川普总统从情报部门取得多项情报,显示苏莱曼尼将在未来采取袭击行动,最终决定下令斩首苏莱曼尼。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五表示,川普总统下令进行击毙苏莱曼尼的行动,是为了摧毁苏莱曼尼所策划的一连串袭击行动,保护美国人,是一个防御行动。否则,美国人会遭遇更多的危险。

奥布莱恩说,苏莱曼尼长期攻击美国人,至少有600名美国人在他的策划下被杀害,还有很多人受伤致残。

奥布莱恩表示,伊朗只有两条路可选。如果他们选择将局势升温,制造更多报复攻击,这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选择,美国一定会回应。另一条路是,与美国进行谈判,放弃其核计划,终止所有在中东的暴力袭击行为,不再绑架人质,成为一个正常国家。

奥布莱恩说,川普总统已经表态,准备与伊朗进行无条件对话,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不过,伊朗拒绝进行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