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国与伊战开战 中俄会幸灾乐祸?(图)

发表:2020-01-0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陆战队守卫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美国海军陆战队2020年1月3日照片)
2020年1月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守卫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图片来源:美国海军陆战队)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美军空袭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之后,伊朗誓言会报复,美伊矛盾预计会进一步升级。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们之前曾表示担心,美军更多投入中东战事会影响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大国竞争

在伊朗宣称会以军事手段采取报复措施之后,国防部长埃斯珀宣布,在总统的指令下,五角大楼向中东地区派遣数千人的快速反应部队,并称这是一项适当和预防性行动。

就在两星期前,埃斯珀在年终记者会上还说,他来年的目标之一是从中东等地区召回部队,以便集中精力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将更多军力投放印太地区。

埃斯珀:“我们有一项国家国防战略,阐明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国竞争的时代,我们的主要挑战是中国和俄罗斯。所以,我的目标是我们如何减少我们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军力部署,包括叙利亚和阿富汗,召回我们的部队并重新训练他们、给他们新的装备,或者将他们转移到印太地区。这就是我的主要目标。”

上任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不到两个月的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上个月在华盛顿的一个讨论会上说,他在主理海军事物的未来日子里会将如何应对中国威胁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但担心与伊朗的冲突会分散美军的精力。

“事情会出乎意料地发生。伊朗开始变得咄咄逼人,我们做出的反应是向那一地区派遣航空母舰。现在,那艘航母在那里已经有10个半月了,这对我们整个海军力量的整体战备产生了影响。我们正聚焦俄罗斯和中国,聚焦大国竞争,可是其他事情会发生,我们控制不了。”

防务专家、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教授切拉尼(Braham Chellany)撰文说,杀死苏莱曼尼引发的冲突将分散美国对印太地区更大战略目标的注意力,进而对中国有利。

华尔街日报首席外交事务记者特罗菲莫夫(Yaroslav Trofimov)也发表文章说,当美国陷入与伊朗之战的泥潭时,中国和俄罗斯会在一旁幸灾乐祸。

美国风险评估公司欧亚集团星期一发表一份报告说,美国和伊朗军队可能会在伊拉克境内交火,不过报告认为美伊不太可能大打出手,理由是特朗普总统和伊朗领导人都不想打一场全面战争。

原标题:五角大楼高官曾担心与伊朗冲突将分散对中国聚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