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 戏剧户外首播缅怀沈一鸣(视频)

发表:2020-01-0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鹰直升机失事造成8人罹难,台北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戏剧《国际桥牌社》3日举行的户外首播全场哀悼英勇将士,祈祷英灵安息。
黑鹰直升机失事造成8人罹难,台北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戏剧《国际桥牌社》3日举行的户外首播全场哀悼英勇将士,祈祷英灵安息。(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军黑鹰直升机2日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人罹难,举国哀恸。台北地标101外墙灯网自3日晚间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写下“谢谢您们毕生守护我们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职的国军将士。

据《中央社》报导,为了悼念在2日不幸因为黑鹰直升机失事,而殉职的参谋总长沈一鸣少将等8位军士官,台北101今晚利用外墙灯网,展示“悼念总长、国军将士,国人都是您们的家人,谢谢您们毕生守护我们的家。致敬 国军将士”文字。

台北地标101外墙灯网自3日晚间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写下“谢谢您们毕生守护我们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职的国军将士。
台北地标101外墙灯网自3日晚间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写下“谢谢您们毕生守护我们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职的国军将士。(图片来源:中央社/101提供)

台北101在脸书写下:“敬悼英勇将士 祈祷英灵安息”,表示在国军与国家痛失英才,全民悲恸不已的时刻,希望透过点灯打字,悼念与感谢殉职的总长、次长与诸位国军将士多年来为台湾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向逝者致上最高哀悼与敬意,也愿伤者早日康复。

台北101还特意在脸书设置了一个“祈愿平安”相簿,包含一张哀悼的黑丝带图片,还有3张101大楼打上悼念与感恩文字的照片,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4千多位网友贴图哀悼,464次的分享。

有网友写道“感谢101对国军的支持,台湾加油”、“由衷感谢你们!这社会需要如此的同理与共感”、“谢谢101这份温情,全台湾的军人与军眷都会由衷感谢”、“感谢101,在这悲伤的时刻凝聚了台湾人的心”,也有网友留言“天佑善良的台湾”。

戏剧《国际桥牌社》以当年国军极机密的“大漠计划”为引子,黑鹰直升机失事罹难的参谋总长沈一鸣曾为该计划一员,3日晚间此剧在西门红楼广场举办第一集的户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带领全场观众默哀,向沈一鸣不幸过世表达哀悼之意。

《国际桥牌社》首集以40年前国军“大漠计划”为背景展开,2日因黑鹰直升机失事罹难的参谋总长沈一鸣,在40年前曾秘密派驻北也门,担任“大漠计划”教官。主持人特别提及,《国际桥牌社》剧组在拍摄“黄国章事件”的纪录片“少了一个之后-孤军”时,当时担任空军司令的沈一鸣提供了许多帮助。

《国际桥牌社》3日晚间在西门红楼广场举办第一集的户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带领全场观众默哀,向沈一鸣不幸过世表达哀悼之意。
《国际桥牌社》3日晚间在西门红楼广场举办第一集的户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带领全场观众默哀,向沈一鸣不幸过世表达哀悼之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当晚的户外直播特别播映当时拍摄“孤军”时,采访沈一鸣的片段,画面中沈一鸣表示,国军有错就应该面对,并改正,他强调,“我们希望军中人权一定要获得保障。”

参谋总长沈一鸣罹难的消息传出后,《国际桥牌社》的制作人汪怡昕表示相当不舍,并在个人脸书贴文透露,当初在拍摄“孤军”时,时任空军司令沈一鸣与副司令张哲平给予剧组提供许多协助,让剧组得以顺利拍摄。

汪怡昕还在贴文中回忆当时的情况,提及当时有两名将军说的话让他印象深刻,“我们不怕家丑外扬,遇到事情不必挡,挡也没用,就是坦承面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