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欲何为?美向中东增兵3500 中共向伊朗投资4100亿美元(图)

发表:2020-01-04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不到一天前,伊朗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将军被斩首,美国军方将向中东再派遣约3500名士兵。美中在伊朗展开较量,中共在9月向伊朗投资4100亿美元,还将援助37亿美元。北京的目的何在?

NBC新闻周五(1月3日)援引三名美国国防官员和一名美国军事官员的话报道,新部队正在向伊拉克、科威特和该地区其他地点部署。据悉,第82空降师一个旅中的700人已经被派往中东,以应对整个地区的威胁。

国防官员认为,增加士兵并不是对苏莱曼尼之死的直接反应。而是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向该地区派兵声明的延续。

苏莱曼尼去见“真主”了,这让伊朗领导层胆战心惊,并刺激了这个石油含量丰富的中东国家的报复性威胁。

美国周四(1月2日)晚间宣布,它对巴格达进行了一次突击空袭,炸死了苏莱曼尼。除了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苏莱曼尼被认为是伊朗最有权势的第二号人物,外界指责他造成数百名美国人死亡。

美国国务院已敦促美国公民离开伊拉克,并在一份声明中说,采取“果断的防御行动”是为了“保护在国外的美国人员”,苏莱曼尼“正在积极制定计划,以袭击在伊拉克及整个地区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事人员。”

五角大楼说,苏莱曼尼也为几天前发生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袭击事件开了绿灯。

新部署是美国和伊朗之间一系列对抗中的最新行动。周五(1月3日)股市下跌,石油价格上涨。

上周末,美国对伊拉克支持的什叶派穆斯林民兵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了军事打击。随后在伊拉克发生了一波抗议活动,最终在除夕袭击美国大使馆。

对于斩首行动,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很多年前,他就应该被干掉了!”

在另一则推文中,总统写道:“美国一直每年向伊拉克支付数十亿美元,很多年了。这是在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之外的。伊拉克人民不想被伊朗主导和控制,但最终,这是他们的选择。 在过去的15年中,伊朗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对伊拉克的控制,伊拉克人民对此并不满意。它永远不会有好结果!”

美中在伊朗的较量

在美国不断增加对伊朗独裁政权领导人的制裁黑名单时,北京正加紧对伊朗朋友圈的投资和援助。据伊朗通讯社1月1日报道,中国将向伊朗提供3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用来加快伊朗石油化工行业的快速扩张。

万维读者网9月17日报导,“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发表该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阿克拉姆(Munir Akram)的文章说,9月3日的《石油经济》期刊报道说,中国已同意投资2,900亿美元,发展伊朗的石油、天然气产业;另投资1,200亿美元到伊朗的交通运输、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这是针对美国战略目标的一次精心策划的打击。”

在军事方面,中共加紧了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合作。中国海军此前先后两次造访伊朗,与伊朗海军在敏感的霍尔木兹海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近日,中俄伊三国还举行了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共产党的五大意图

中共对于改善自己人民的生活并不在意,对伊朗的支持却不遗余力,它对维护和扩张权力有着病态的执着。

(1)增加对伊朗的投资,中共可进口伊朗的全部石油和天然气产品,伊朗将不必依赖印度等其他市场。伊朗相当大一部分天然气可以通过现有的土库曼斯坦-中国输气管出口,新的输油管也可沿这条管道建设。这将大幅降低美国和西方封锁中共或伊朗海上能源通道的威胁。也将大幅减少北京对美友好能源供应国的依赖。如海湾地区的沙特和阿联酋,东亚地区印尼和文莱等。因此举可使中共从伊朗和俄国获得所需的全部或大部份能源。

(2)加强中伊经济关系,可改变中东的权力格局,北京将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安全政策上获得影响力,同时增强其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影响力。

(3)增强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将提升伊朗推动在也门、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阿富汗的政策目标能力。可利用伊朗在中东制造乱局,对以色列进行报复。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前者一直频繁打击伊朗在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的民兵组织和军事资产。

(4)中国和伊朗也可能延展和增强双方在阿富汗的影响力。

(5)随着时间推移,中伊伙伴关系或将增加安全和军事意义。西方专家常提到中共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海军基地,而这个基地很可能出现在伊朗的恰巴哈尔港(Chahbaha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