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后沾满卫生纸 快速去除纸屑的好方法(组图)

发表:2020-01-02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服时,若忘了把衣裤口袋的卫生纸或纸巾拿出来,事后的清理又费时费力。
洗衣服时,若忘了把衣裤口袋的卫生纸纸巾拿出来,事后的清理费时又费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许多朋友都曾遇到这样的事情,就是洗衣服时,忘了把衣裤口袋的卫生纸纸巾拿出来。洗完后才发现衣服裤子上沾满了白色的纸屑,用手清理费时又费力。

有时还会再花时间重洗一次,只是通常改善的效果也很有限。那么是否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处理这样的情况呢?别着急,笔者在这儿就跟大家分享一个轻松清除的妙招。  

●快速简单的处理沾满纸巾的衣服

这种时候,我们只需要善用一个小工具,就能快速把衣服上的纸屑清除干净啰,这个工具,就是每个家庭厨房几乎都可以看见的百洁布

我们可以先使用百洁布较柔软的一面(通常为海绵),在衣服黏到纸屑的地方轻轻刷一刷,这时就会发现纸屑、纤维一类的就统统被刷下来了,衣服也立马就变得干净整洁了,是不是超级简单!

当然,如果有些纸屑用海绵的一面无法刷下来,特别顽固的话,那这时我们就可以换另一边,用百洁布粗糙的一面擦拭衣物。这样不用几分钟,就能将碎纸屑全部清理干净,十分有效!下次如果发现衣服黏到纸屑时,不妨试试这个快速简便的方法吧!

●百洁布的运用

而百洁布不只能洗碗,它还有其它运用的方式呢,例如像是洗蔬果。

若想要去除黄瓜表皮的毛刺,那么只要用百洁布粗糙的一面擦洗即可去除。

苹果、梨等水果,表面常有一层厚厚的果蜡,善用百洁布,同样可以轻松擦除。只要将买回来的水果,在4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一小会儿,然后再用百洁布粗糙的一面擦洗,果蜡就掉了。

百洁布不只能洗碗,它还有其它运用的方式。
百洁布不只能洗碗,它还有其它运用的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使用百洁布的注意事项

洗碗时使用的百洁布,由于充满了无数的缝隙,所以在使用后,难免会遗留食物残渣,而这也成为细菌生长繁殖的温床,加上它蓬松的结构,更有利于细菌的生存。时间一长,就会有超级多的细菌留在了百洁布上。

那么这样的百洁布拿来洗碗,是否卫生呢?对此专家也表示,由于细菌种类繁多,而真正能够致病的细菌还是占了少数,只是作为刷洗碗筷的清洁工具,百洁布的消毒杀菌还是必要的。

因此在使用百洁布时,不妨注意以下几个细节,使用起来也会更安全卫生。

1、洗碗时先用清水冲掉食物残渣,然后再用百洁布、洗碗刷等工具清洗;

2、用百洁布的时候搭配使用洗洁精,可以使杀菌效果更加好;

3、使用完的百洁布要充分把水分挤干,然后放在干燥处或太阳下,加快干燥;

4、定期更换,建议1个月左右换一次。如果不介意成本,1周换一个也可以。不论是百洁布、丝瓜瓤、洗碗刷等,最好都这样做。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