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心难稳 辞人大职务的两将军确认落马(图)

发表:2020-01-0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中康(左)和叶青被辞去人大代表(网络图片)
孟中康(左)和叶青被辞去人大代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2019年12月31日,大陆官方通报,此前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的两名将军孟中康叶青,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两人被确认是因严重“违纪”而被责令辞职。习近平反腐和军改至今,被指掌军危机仍存。

《新京报》报导,中共人大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最新信息显示,中共军队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叶青,及江苏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孟中康,因严重违纪,被责令辞去代表职务。2019年9月3日,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选举委员会接受叶青、孟中康辞职。据有关规定,叶青、孟中康的代表资格终止。

此前,2019年12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曾发公告称,江苏省军区政委孟中康、海南省军区政委叶青的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但是前述公告也没有提及叶青、孟中康为何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外界只是质疑这两人可能出事了。

按以往惯例,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在被调查前,一般都是先被“辞去”代表资格。

12月31日的官方报告,则是正式确信有关终止两人人大代表资格的原因是“严重违纪”。

公开资料显示,孟中康2012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6年3月的报导显示,孟中康已任东部战区陆军副政委,2017年5月任江苏省军区政委,2018年1月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2019年9月,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叶青也拥有少将军衔。曾任山西晋中军分区政委、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65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等职。2017年调任海南省军区政委。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60多名副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其中仅上将就有7人,包括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等,大都是江派军中“大老虎”郭、徐的亲信。

近日藉中共军中多场晋衔仪式,习近平已一口气升了139将,外界指是为稳住军队,不过,外界认为,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余党仍未打散,军队腐败更是未改。

《看中国》署名文章评论说,虽然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及其军中党羽已陆续落马,但能够继续制造卖官操盘者的军中腐败体制并没有改变。军官们可能表面不敢送钱了,但可以变着花样送。即使不送钱,那一个要忠诚的要求,就是要听话,这包藏着令习近平睡不着的因素,因为军官们听的只是下边管晋升者的话,被忠诚者就是提拔者,而不一定是习近平。

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人民日报》上刊文声称,中共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许其亮还狠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结党营私,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造成极大危害、巨大损失等。

港媒曾刊发评论文章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