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锁就安全?车主该知道的几件事(组图)

发表:2019-12-25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上锁就安全?车主该知道的几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汽车上锁就安全?车主该知道的几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自动无人驾驶的汽车已经越来越普及,离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近。汽车的附加功能也越来越多:自适应巡航、车道自动保持等……可说使用者只要在车辆行驶的过程当中,轻轻握住方向盘即可。

只是除了“自动驾驶”这种还无法完全被人接受的功能以外,“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因为带来许多便利,所以推广也更快。但是任何事总有两面性,技术带来便利的同时,安全防盗也成为了车主所关注的焦点。

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的安全?

“无钥匙进入功能”相信对许多车主来说,是十分便利的配置。尤其常用于商务或者逛街购物的车主们来说,这功能的出现,为进入车内提供了优雅、便捷。但不少车内物品被盗的新闻,相信也让车主感到紧张。

例如车主在锁门的过程中,有心人士可以使用电子遥控解码器干扰,这样车门便会呈现锁好的假象,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不但如此,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也曾报导过,英国警方在日前也发出警告,提醒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汽车的车主,偷车贼可能会通过相关的技术手段盗取车内的物品,甚至整辆车,因为无钥匙进入系统在设备与汽车之间的信号,可以被完美破解。

如何预防?懂得无钥匙进入结构很重要

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简称PKE(PASSIVE KEYLESS ENTER),这一类的产品大都依靠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还有最先进的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的辅助。借由将小型化的射频天线、遥控系统与无钥匙系统整合,并沿用传统的整车电路保护装置,达到双重防盗,并为车主提供最大的便利。

所谓的“无钥匙”更像一张智能卡,只要将智能卡靠近识别区域后,门就会自动解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的“无钥匙”更像一张智能卡,只要将智能卡靠近识别区域后,门就会自动解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是这个所谓的“无钥匙”更像一张智能卡,就类似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门禁系统,只要将智能卡靠近识别区域后,门就会自动解锁。

对有心人士而言,他们只需要通过一个中介点,设法让设备与车辆之间的信号连接在一起,并把从设备上获取到的信号进行放大处理,这时就能“欺骗”汽车的安全系统,误以为钥匙就在旁边。车辆解锁后,车内的财物,甚至整辆车就可能遭窃。

无钥匙系统漏洞的防范之道

对于车主而言,解决汽车被盗的方法还是有的,例如可以从屏蔽信号的角度来解决这问题。若汽车钥匙从无法发出解锁的信号,那么便不会被相关设备检测到信号,这样一来,钥匙的信号也不会被传到车上了。而金属可以屏蔽电磁波,所以只需要准备一个铁盒即可。

养成良好习惯也很重要,下车前不妨加上一把方向盘锁,可以降低车辆遭窃的机率。在离开车辆时,也别忘了拉一下车门把手及后车箱,确认车门上锁后再离开。有条件的车主,也可以尝试在车上安装GPS定位,这样车辆就算被窃,也能及时获取车辆的定位信息,并将被盗车辆寻回。

除了从日常层面上预防车辆被盗的情况以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无钥匙系统的层面去解决问题,例如不定期检查更新无钥匙系统的固件,以及新的射频识别技术。若钥匙的信息已被不法分子复制,还能通过更换钥匙的方式,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若车主依然担心无钥匙系统的安全性,那么也可以联系车厂,关闭无钥匙系统。

此外也不要将大量现金以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否则对有心人士来说,通过砸车窗的方式也能达到目的。

虽然大多数的车主会为车辆购买相关车险,但自己的使用习惯还是必须有所改变。因为就像手机一样,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并不会因此停滞,无钥匙系统在日后也会更完善安全。只要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合理善用这些功能,还是能为生活带来便利与美好的。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