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内情曝光 传目标原是“金融大鳄”肖建华(图)

发表:2019-12-2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修例内情曝光传目标原是“金融大鳄”肖建华
有英媒称,港府当时强推《送中条例》修订背后有更复杂的原因,目标是中国富豪肖建华案。(图片来源:Photo by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了港民旷日持久的抗争运动。路透社最新透露,中共中纪委才是修例风波的真正推手,而最初目标并非港男陈同佳在台杀害女友,而是被中纪委盯上的中国富豪肖建华案。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路透社调查,中共中纪委才是修订逃犯条例的真正推手,北京早在大约20年前就已经想香港推行引渡法,而在大陆富豪肖建华的案件发生后,中纪委敦促港府特区修例。而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所宣称是港府主动、自发去做。

据北京知情官员指,港商潘维曦夫妇被中共强行掳返广州禁锢监禁、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等5人“被失踪”等事件发生后,港府官员曾在2016年5月与北京讨论正式的引渡程序,但因北京不愿在人权与法律方面作出保障,双方未达成任何引渡协议。

报导引述两名北京知情官员指,习近平的反贪行动触及香港,2017年1月27日,中纪委将调查的目标对准在香港避难的肖建华,肖当天早上在四季酒店被人蒙头再用轮椅运走,不少港人都认为这宗绑架是中共特工所为,要送肖回大陆接受调查。

北京知情官员官员表示:中纪委同年开始向负责香港事务的中国官员,提出引渡安排的迫切需要,中纪委希望有一种比在香港绑架更不具政治破坏力的方法。

一名中共高级官员指引渡法将对北京有利,消除在香港进行绑架或其他有争议法外行为的必要。陈同佳事件就为引渡提供了新契机。

报导称,中共7常委都公开支持这个引渡法案。其他官员也在幕后动员支持,其中一个就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张曾向林郑政府解释了引渡法案对大陆和香港的重要性,并督促港府采取强硬立场,尽快通过此法案。

据悉,路透社在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曾先后独家报导中共最高层亲自否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林郑月娥与商界闭门录音提及想辞职念头等。

截止目前,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7个月。700万人口的香港,各类型的游行集会人数已经高达数百万。

面对这场持续多月的民主抗争中,中共几乎动用包括港警、中共公安武警、黑帮等在内的一切力量渗透香港,跨境绑架、暗杀,开实弹枪射击抗争者等。导致香港可疑坠楼、浮尸、失踪案激增。

中共指使警察暴力镇压,激起空前的群众怒火,国际人权日前夕,又有80万香港人一起走上街头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口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