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火做饭是跟国家作对” 山西百姓被赶上绝路(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22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强制实行煤改气
大陆强制实行煤改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当局强推煤改气,并将其作为缓解空气污染的政策。近来,山西甚至出现用水泥强制封禁村民炉灶的现象。有媒体评论指,大陆当局动辄以环境治理为由粗暴对待民生事宜,是在将老百姓赶上绝路。

12月18日,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爆料称,村大队的人用水泥沙子,挨家挨户将做饭的炉子炉膛堵死,不让村民烧火做饭。村里的广播喇叭还宣传说,“谁家要是再烧火做饭取暖,就是跟国家做对。”

同日,该县县长对大陆媒体回应说,填充行为是与村民商量后进行的,并强调“所有被填充的炉灶都在禁煤区范围内。”据悉,洪洞县为推进煤改气工作,将该县划分为“禁煤区”和“禁燃区”两部分。在“禁煤区”的村民被全面禁止储存、销售、燃用煤炭及其制品。

不过,根据该县其他村民反映,当局并没有与村民商量,而是强制封炉。本月初以来,村委会开始挨家挨户排查,见到炉灶便用水泥封实炉膛,甚至有人翻墙入屋强行封堵;当地政府还出动了警察和无人机四处巡查,见到有私藏的炭和煤还会一并收缴,防止村民烧煤炉。

村民们继续烧煤的最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昂贵,并且无法达到足够的取暖效果。据当地村民对媒体表示,虽然当局提供给了一些补贴,但他们还是无法承担价格高昂的天然气。

当地村民张胜缘表示,进行煤改气改装时,每户人家都花了数千至一万元。如果想把家里烧暖和,一个月要花费近两千元,而张胜缘自己一年纯收入只有两三千元。进行煤改气后,张胜缘家中温度仅有6度,晚上为了取暖,他只能靠灶台的一点余热入睡。

另一名村民董跃民表示,去年冬天,他四个月燃气共花了4600元,除去当地有关部门发放的900元补贴,自己一共支付了3700元。村民章女士则表示,天然气壁挂炉的取暖效果不佳,如今在屋内还要穿羽绒服。

事实上,自大陆当局推出“煤改气”政策以来,北方多地区因费用问题出现抵制风波。香港《东网》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一些地方政府盲目执行上级指示,不顾百姓实际困难,早已惹得民怨沸腾。当局以环境治理为由粗暴对待民生事宜,摆明是将老百姓往绝路上赶。

文章提出了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烧煤是否真如当局所说,占了大气污染的一半比例?为何老百姓以前也这么过活,但那时照样可见蓝天白云?为何每次“阅兵蓝”、“峰会蓝”过后,各地工矿企业停工令一解除,就又是满天雾霾?对于触目惊心的工业污染问题,当局为何没有像禁煤一样大力整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