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企业经营难 马云一天接5通借钱电话

发表:2019-12-2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中国经济成长下滑,又遇到贸易战搅局,企业经营备感压力。中国首富马云今天表示,2019年对大部分企业来说都不容易,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他昨天一天内就接到5通朋友打来借钱的电话。

界面新闻报导,上海21日举行“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中国首富、身为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云表示,2019年很不容易,但是做企业的都知道,每一年都不容易;2019年最不容易的是,以往可能是部分人不容易,2019年可能是大部分企业不容易。

他说,“到了年底了,昨天一天,他收到很多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天内5个电话”;过去一个礼拜,要卖房的朋友大概有10个,确实不容易。

马云指出,“我们所有的企业家都要明白,做企业2019年不容易,要想到这可能是不容易的开始,大家都不容易,就好办了”。

他还说,浙商过不去,其他商人肯定也过不去。世界正在进入巨大的变化之中,中国经济也面临巨大的调整,只有改变自己,才能适应这种调整,相信这是机会的开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