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实体没业绩 股价两月暴涨320% 背后谁在操控市场?(图)

发表:2019-12-2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外包公司,没有实体没有业绩,股价为何会暴涨?
一家外包公司,没有实体没有业绩,股价为何会暴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都说中国的A股奇葩多,如今又添一桩。炒股的人,都希望自己买的股票涨得越多越好。上市公司也希望自己的股价日日高涨。但偏偏就有这么一家名为诚迈科技的公司,股价在一连串的狂飙之后,自己都害怕了,发声明提醒股民们:涨太多了,有风险!

诚迈科技,没什么存在感的一只股。12月18日再次涨停,当日收盘价达到134.17元,与9月30日35.15元的收盘价相比,涨幅达到281.71%。

莫名其妙的,自今年十一之后,诚迈科技在9个交易日内拉出8个涨停板,迅速实现股价翻番。此后便“青云直上”,涨停板成为常态。股民欢呼不已,但庄家自己却害怕了。

12月18日收盘后,诚迈科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自承动态市盈率达到1413,而其所属软件服务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仅有200。对此,诚迈科技罗列公司当前十大风险,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判断,谨慎投资。

这边阐明有风险,让投资者谨慎,那边却又涨停了。若以12月19日最新股价计算,2个多月时间,诚迈科技股价大涨近320%,难怪被外界称之为“妖股”。据悉,早在2018年,还属于次新股的诚迈科技即被称为“妖股”。

A股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应该在多少?谁也说不准。但迅速攀升过千的市盈率,着实的让公司有些坐不住了。目前诚迈科技的动态市盈率达到1413,虽然在A股市场亦或是软件行业远非首位。但从平均情况来看,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诚迈科技所在的软件服务行业同期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仅有200,相比之下诚迈科技近期市盈率飙升情况惊人。

12月18日晚间,在又一次涨停之后,诚迈科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若投资者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资行为,很可能出现发生投资损失的风险。

诚迈科技在风险提示公告中罗列十项“公司相关可能风险”,包括业绩下降风险:2017年至今,诚迈科技净利润呈逐年下降趋势,2019年前三季度规模净利润仅为569.69万元。就扣非净利润来看,2017年-2019年上半年分别为1995万元、526万元、-251万元,政府补贴的下降对利润造成影响。

另有参股公司盈利的不确定性风险;与华为合作方面的风险;股东减持可能给股价带来的风险;国外客户等外部行业等环境变化可能会对经营产生的风险;客户相对集中以及账款回收困难的风险等等。

十一过后,因借助与华为鸿蒙之间的关系,诚迈科技在9个交易日内拉出8个涨停板,迅速实现股价翻番。10月17日,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近两年对公司收入的贡献等详细问题。

10月20日诚迈科技回复,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其收入影响较小,相关传闻不实。

诚迈科技到底是做什么的?根据诚迈科技官网信息显示,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于2017年1月登陆深交所。智能科技专家,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研发与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诚迈科技表示,华为是公司第一大客户,占公司收入的比重约占30%左右,诚迈科技主要为华为提供手机业务相关的技术服务(人力外包)等业务。

12月18日,诚迈科技登入龙虎榜。在当日其获得的9484万净买入中,中信上海分公司、国君上海分公司、华福泉州分公司等机构客户,被列入买入前五营业部当中。而多个游资账户则现身卖方前五席位,赚得盆满钵盈。

中国网民质疑,一家外包公司,没有实体没有业绩,股价如何能够涨到这样?又是哪里的游资赚得盆满钵盈?

对于诚迈科技的风险提示,还有网民评论说:“爆雷不要紧,只要老板赚的盆满钵满提前离场,股民亏成狗已不重要了。”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