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别人 不如珍惜自己(图)

发表:2019-12-2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羡慕别人 不如珍惜自己
知足从容,知足常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萨依特曾是埃及的一位政府高官,34岁就做了副市长,可谓前程似锦。意想不到是的,就在飞黄腾达的时候,他主管的城市发生了一场火灾,于是被免职。那年他37岁。

离官退位后,大家都为萨依特惋惜,认为他会非常痛苦。想不到的是,萨依特却回到乡村,过起了平民百姓的生活。他在自家的小菜园里种菜、施肥、捉虫,过得平淡而有滋味。

没事的时候,他就走村串巷,收集一些民间陶器作为自己的爱好。生活中,他从不理会别人的富贵,更不去羡慕别人的日子,我行我素地过着自己的简朴生活。

由于专注和才能,他很快就在收藏上有了很大造诣。七八年过去,他竟然收集到了几十件世界顶级的民间珍宝。前来买卖的人蜂拥而至,萨依特每卖出一件,都价值不菲。

有人问萨依特,你怎么会在收藏上有这么大的成就?萨依特说:“因为我过得十分简单,从不盲从地去羡慕别人,清静的生活让我可以一心一意地监别陶器。” 

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让萨伊特不但摆脱了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和烦恼,也把收藏做到了罕见的顶端。

你是否曾羡慕过别人呢?

为什么我没有他帅,没有她美,没有他有钱,没有他这样的工作,没有……尤其越看别人分享的照片,越觉得他们比我好!

但是你可否知道?你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羡慕你。

人都是在互相羡慕:单身的羡慕已婚的温馨,已婚的羡慕单身的潇洒;年轻的羡慕年老的悠闲,年老的羡慕年轻的青春;名人羡慕普通人的自在,普通人羡慕名人的成功……

生活中,造成我们困扰,让我们深感到不安的,大多数是别人的生活和别人的模式。

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就会给自己造成混乱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宁。羡慕别人的代价,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不去羡慕别人,我们的日子就会变得悠然平静,从容不迫;不去羡慕别人,我们才会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自己的事业,达到自己的目标,过好自己的日子。

盲目羡慕别人,不如珍惜自己。

不羡慕他人,不与他人做比较,用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主要的。

人生苦短,一味的羡慕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享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从即刻起,不要再去羡慕任何人,要用心珍惜、享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用骄傲,不必自卑;知足从容,知足常乐。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