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外籍女记者不懂广东话 旺角港警惹众怒(图)

发表:2019-12-17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艺学院学生会编委会记者拍摄到,屡被港民质疑英语水平低下、被嘲“毅进仔”的港警,于旺角要求记者返回行人路期间,竟然以粤语嘲讽、喝斥外籍女记者不懂其粤语指令:“呢度香港呀!讲广东话啦你!”
演艺学院学生会编委会记者拍摄到,屡被港民质疑英语水平低下、被嘲“毅进仔”的港警,于旺角要求记者返回行人路期间,竟然以粤语嘲讽、喝斥外籍女记者不懂其粤语指令:“呢度香港呀!讲广东话啦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但连“侮”都读错成“悔”的港警,在过去半年警暴肆虐之际,往往只懂得斥责广大市民骂警,推崇“辱警罪”立法,却不断以公职人员身份,公然侮辱反送中示威者、平民、医护和记者,鲜有道歉认错。今日演艺学院学生会编委会记者拍摄到,屡被港民质疑英语水平低下、被嘲“毅进仔”(意指欠缺高等教育)的港警,凌晨于旺角要求记者返回行人路期间,疑似为免自曝其短,竟然以粤语嘲讽、喝斥外籍女记者不懂其粤语指令:“呢度香港呀!讲广东话啦你!”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场另一名站在马路的蒙面男防暴警“接力”,以粤语批评该记者曾经站在马路采访:“喂!10步前、10秒前,你行马路!”该记者听不懂,礼貌地请对方用英语对话:“English please.”

惟蒙面男防暴警坚持“唔转channel”:“No English!呢度广东话!唔识听!揾啲行家自己繙译!”然后转身离开,给记者下马威。在场其他记者不齿两名蒙面男港警公然欺负外籍女记者,纷纷报以“哗”声,又反问“即系点呀?”蒙面男防暴警未有理会。

警员的英语对答非首次沦为笑柄。7月27日,有港警与外籍记者对话时,一度将“Bryan.What's the problem?”听错为“Bryan Problem”,误以为是对方全名。

9月22日,有港警在沙田撤离时,突然转身以英语要求跟拍的记者,与他保持“10 Mile(10英里)distan(ce)”(即须后退到大屿山对开海面)。当被记者追问,对方澄清是“10米”。

10月1日,港警在铜锣湾疯狂推撞记者,当时被推撞的外籍记者多次要求港警按法例展示其编号时,后者却支吾以对,不知所云,最后与同袍施施然离去。

但是,别以为警方说广东话就不会出事。如9月23日,时任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斥示威者“草‘管’乘客生命”,将菅义伟的“菅(粤音:艰)”读错成规管的“管”。

同场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的高级警司李桂华亦斥示威者“‘悔’辱国旗”,把侮辱的“侮(粤音:武)”读错为后悔的“悔”。

网友反馈

“黑警果然大陆化!唔识讲仲要大声凶人。”

“香港系国际都会呀!黑警咁嘅水平,真系肉酸”

“读得书少本身就唔系罪嚟,不过因为自悲而发烂咋就真系令人睇你地唔起啰。”

“点解外资撤走?人才流失?全部系黑警问题,严惩黑警,刻不容缓,成立由大法官处理独立调查会,黑警唔使去大湾区啦,去赤柱,璧屋啦,高尚地段,起码七碌,有排坐呀。”

“香港这个国际都会连这一点点都极速级这些低学历毅进仔破坏了 。我而家先至了解点解人哋会唱又唔读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