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大洗牌 养猪的秦英林挤下小米雷军(图)

发表:2019-12-1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豪 小米 雷军
河南养猪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公司股价近1年来涨了3倍。(图片来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非洲猪瘟冲击中国猪价大涨,养猪概念股走扬,中国富豪名单也悄悄洗牌。在河南养猪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公司股价近1年来涨了3倍,身家一举超越小米雷军、万达王健林、京东刘强东。

腾讯新闻报导,牧原股份2014年在A股上市,2019年初至今股价上涨3倍,由每股人民币28元达到目前的82元,最新市值接近1800亿元。10月底,股价一度超过100元,市值超过2100亿元。

凭借牧原股份的股价大涨,秦英林在2019年晋升河南首富,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富比世中国富豪榜上,以1174亿元财富值排名第9,超越众多来自网络、地产和零售行业的明星企业家。

被秦英林挤下的企业家包括融创孙宏斌、京东刘强东、苏宁张近东、龙湖吴亚军、小米雷军、万达王健林、百度李彦宏和字节跳动张一鸣等人。

根据富比世排名,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的财富是王健林(884亿元)的1.33倍,是孙宏斌(707亿元)的1.66倍,是雷军的1.91倍,是张近东的2倍。尽管张一鸣由2018年的469亿元成长到1146亿元,也落后于秦英林家族屈居第10。

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财富榜上的表现,还刷新了河南本土企业家在富比世的最高排名,并成为继许家印之后第2名进入前10的河南籍企业家。

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牧原股份净利润亏损1.56亿元,年减98%,而前3季,净利润达到13.87亿元,年增296%。秦英林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8.83亿股,持股比例40.85%,家族持股比例达到60%。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