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酷刑、性暴力 联合国谴责智利打击示威者(图)

发表:2019-12-15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12日,智利圣地亚哥100个组织号召大罢工,走上街头
2019年11月12日,智利圣地亚哥100个组织号召大罢工,走上街头。(图片来源:Marcelo Hernand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13日,联合国调查人员在报告中披露,近两个月来,智利警方与军事部队在打击该国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中,已经犯下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其中包括杀戮、酷刑及暴力性攻击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的记录中,有133起酷刑与虐待行为、24起的性暴力案件及孤立的心理折磨案件,其中包括了模拟处决,强迫失踪、强奸威胁等。

有345人被安全部队的防爆子弹击中,致使眼部受伤;甚至从10月份的示威活动起,已经酿成26人的死亡及2.8万人遭拘留;目前仍然约1600人正处于审前拘留状态。

13日,联合国驻智利代表格拉斯.德加多(Imma Guerras-Delgado)表示,其实安全部队针对抗议活动的镇压行动,根本上具压制性的。格拉斯.德加多说,有记录在案的侵犯人权行径中,包括了过度或不必要使用武力,而进行非法杀戮、伤害、任意拘留及包括性暴力在内的酷刑与虐待。

联合国专员呼吁智利当局,应该立刻制止随意使用防暴弹来控制示威活动,而且只有在“绝对必要之时”才使用催泪瓦斯。

智利人权副秘书长里卡巴伦(Lorena Recabarren)却对报告进提出批评,他指称这份报告的结论是来自于信息不准确或报告中缺乏最新的讯息。

里卡巴伦声称,智利政府已经在围绕联合国的几个关键要点改善协议及政策。并重申,智利愿意接受每一项的建议,以改善与人权有关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