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5个“生发穴” 每天按一按 免费又有效(组图)

发表:2019-12-14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发、头发稀疏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大家都希望有一头浓密乌亮的头发。
脱发、头发稀疏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大家都希望有一头浓密乌亮的头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发、头发稀疏是很多人心中的痛!虽说脑袋下的聪明、智商比头发更重要,但毕竟外在是一个人的门面,大家都希望有一头浓密乌亮的头发。5大穴位堪称“生发穴”,勤加按摩对于头皮、头发都有很好的作用,不但效果好,不花钱,也没有副作用,有此困扰的人不妨试试看喔!

生发关键是穴位

大家都知道经常按摩一下头皮,对头发很有好处。不管是西医、中医,或是网络上的护发达人、美妆达人,都认同按摩头皮的好处。不过,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按摩头皮最有效呢?

我们头上、身上有很多穴位,虽然说平日大家可以随便抓一抓,按一按,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但是有些人只在心血来潮时按摩一下,没有什么章法,也没有坚持下去,效果自然很有限,也相当可惜。虽然说随便抓抓挠挠也有好处,但是按照穴位去按摩,效果肯定更强,也会让你更有信心坚持做下去。

刺激一些穴位能增加头皮血液循环,输送营养物质供给头发生长,使头发更坚固浓密。
刺激一些穴位能增加头皮血液循环,输送营养物质供给头发生长,使头发更坚固浓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总结了一套专业的头皮按摩方法,通过刺激某些穴位来达到增加头皮血液循环的目的,并且输送营养物质供给头发生长所需,从而能让你的头发更坚固、更浓密。

5大穴位保养头发

1、头顶

按摩头顶中心凹陷处的百会穴,对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脱发有预防效果,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方法是将两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并拢,垂直向下按压,如果痛感比较强,只用一只手的中指指腹点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事先将指甲剪干净,以防划伤头皮。

2、耳尖后方

按摩耳朵后面和耳尖齐平凹陷处的角孙穴,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方法是用大拇指指腹轻轻点压,两侧穴位要同时按压时,注意不要用太大力气按压。

3、耳垂后方

用大拇指腹按住头部和耳垂齐平凹陷处的翳风穴,除了能够帮助我们促进头部的血流之外,还能防治脑袋发沉和头痛、眩晕等问题。按压时注意不要按压太大力。

4、后脖颈

风池穴位于人体的后颈部,位置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按压这个穴位能迅速改善头颈向头部的血流状况。可以用两手大拇指指腹在穴位处向上推按,适度用力,以有酸胀感为宜,如果手指的力气不够,不妨将脖子向后仰以便用力。

5、手肘内侧

按摩位于肘关节内侧横纹尽头的少海穴,有提高心肺功能的作用,能帮助促进头部血流和头皮的新陈代谢。按压的时候,将手臂伸直,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点压,其余4指捏住肘关节。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