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圈公开的秘密 移民靠结婚?(组图)

发表:2019-12-13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结婚
假结婚后果严重 不要存侥幸心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据澳洲移民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为了留在澳洲生活,与当地人结婚、获得配偶签证的人数逐年暴增。为了杜绝假结婚,澳洲移民局加强了对婚姻签证申请的审查力度,使配偶移民的难度增加,排期延长。

几年前,来自海外的大多数留学生很多是通过技术移民签证获得了留在澳洲的永久居留权。但近年来澳洲政府缩减了移民配额,要求新技术移民必须前往偏远地区住满3年才能获得永居权。据澳媒《每日邮报》报道,此项政策的改变,使大量的海外留学生们通过与当地人结婚,以联姻的方式获得配偶签证留在澳洲。而获得配偶签证的外籍人士大多数会定居于悉尼和墨尔本这些大城市。

根据现行的澳洲法律,澳洲人担保外籍配偶获得永居权的条件很低。即使是一个失业、靠福利金过活的单身人士,只要是年满18岁的澳洲居民,就能成为配偶签证的担保人;不仅如此,就算是刚刚拿到澳洲永居权的外籍人士,也可以立刻担保你的配偶来获得澳洲的婚姻移民签证。这几乎没有门槛的条件,这几年成为了中国及其他国家留学生们的留澳捷径。

与有澳洲永久权的人士结婚,成了获得留在澳洲生活的最容易的移民方式。据澳洲人口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7-18财政年间,获得澳洲配偶签证人数最多的前五名国家是:来自中国的有1624名;其次是越南的982名;泰国的592名;印度的526名;以及来自英国的336名人士获得配偶签证。

我们看到,中国人获得澳洲配偶签证的人数1624名,远远超名列第二的越南人982名。澳洲移民局在去年共发放了4万个配偶移民签证,占到了移民总配额的1/4。而目前还有7.9万人正在排队等待获得配偶签证。

澳洲人口调查机构的鲍勃(Bob Birrell)博士称,很显然,许多持有临时签证的外籍人士们,正在利用宽松的配偶移民条件来获得澳洲永居权。特别是海外留学生群体,因为现在对技术移民的要求更为严格了。

“这些申请配偶签证的外籍人士,大多英语水平不佳,也没有出色的工作技能”,鲍勃博士说。因此,他呼吁移民局应该对配偶签证进行改革,防止有更多的人将这个移民政策视为获取永居权的“捷径”,而且要禁止临时签证持有者申请境内配偶签证。

悉尼
澳洲悉尼(图片来源:wikimedia)

假结婚猖獗

由于澳洲宽松的配偶申请人条件,滋生了华人圈的“商婚”行为。也就是为了获得澳洲永久权的假结婚现象。甚至有华人中介公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送“小广告”,标出价码寻找商婚对象。在澳洲的各类交友网站上,也经常可看到“商婚广告”。有永久居住权的男女单身人士明码标价,一般在10-20万澳元不等,甚至还有专门的中介,专门为想通过婚姻移民的人士介绍澳洲对象,再从中抽取中介费。商婚已经不再是一个秘密。

但随着近年来配偶移民签证申请者的飙升,澳洲移民局也意识到了婚姻签证的弊端,并开始了严查措施。据移民局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因为怀疑商婚而拒绝或者是取消的永居签证数量已经翻倍!

2015-2016年时,共有278个配偶签证被拒或被取消;2017-2018年时,这个数字增长到了668个。这说明移民局正在大力整治商婚现象。从2015-2019年的4年间,移民局共查出了1500起商婚案例,并取消了这1500个作假人的永久权,还将这些欺骗移民局的外籍人士驱逐出境!其中包括很多华人。

有个叫李秀兰的华女就是其中一名,她通过商婚来到澳洲生活已经10年了。在这10年里,她早就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有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还创办了自己的事业。

可是万万没想到,10年前的作假婚姻竟然被翻了出来!当年帮她移民的律师被发现作弊行为,之后律师经手的所有移民案例都被彻查。李秀兰刚开始拒不承认作假,毕竟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有什么证据能说明当年的婚姻是真是假?

但当初和她假结婚的澳洲男士却向移民局坦白了,这确凿的证据让李秀兰想抵赖都难!由于她之前一直拒不认罪,被认为是情节严重,直接被移民局取消了永居权,遣返回国!十年来的澳洲生活如梦一场,到头来竟是一场空!婚姻不是儿戏,不能交易,更不能欺骗移民局!

奉劝想要移民澳洲的华人朋友们,还是请把移民的路走正,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哪怕是你已经有了永居权,但即使是十年或二十年后,一旦被发现是作假,也一样会被严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