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刀7个鲜为人知的妙用(组图)

发表:2019-12-12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刀(指甲剪)有7个鲜为人知的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指甲刀(指甲剪)
有7个鲜为人知的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创始人贾伯斯曾说过“创新的关键在于借用与连结”。网络上也不乏许多生活小物,在网友的创意与巧思下,摇身一变成为多功能的工具,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问题。

今天要来跟大家介绍的,就是指甲刀(指甲剪)。这个看起来渺小平凡,甚至可说是不起眼的日用品,竟然还能拿来嗑瓜子、代替钳子、刀片,甚至做为蚊香支架等功能呢。那么,它是怎么运用在这些方面的呢?

代替钳子

有的时候,当我们想把铁丝弯曲,但一时又找不到钳子。这个时候,只要将铁丝插进指甲刀上方的小孔,就可以非常省力的将铁丝折成任何形状。这种方式熟练后,不但能把铁丝折得很漂亮,还不会弄伤手指呢。

剥线器(剥线钳)

常接触网络线、电线的人,总少不了要把电线外皮剥开,他们常用的工具就是剥线器(剥线钳)。当然有时我们手边不一定有剥线钳,这时就可以善用指甲刀。只要先将指甲刀的最外层(一般是塑胶外壳)拆下来,就会变成像“镊子”一样,这时再把指甲刀夹在电线上,然后稍微用力捏紧,转一下再向外拉,电线外皮就可以拨的又快又平整啰。

●代替螺丝起子:把指甲刀上面的小锉刀打开,就能直接使用了。但要注意的是,一开始别太用力,觉得不行就不要硬转,因为有的锉刀较软较薄,硬转的情况下,有可能变形或是断掉。

嗑瓜子

很多人在无聊时,喜欢嗑瓜子来打发时间,但嗑久了,牙齿容易受到伤害,变成“瓜子牙”。这时指甲刀就可拿来当作剥壳工具,只要把瓜子塞到指甲刀里,然后像剪指甲一样,轻轻一夹,就能轻松愉快的拨开瓜子。当然,在使用之前,记的清理干净,或是直接买一支新的,当做保护牙齿,便宜好用的剥壳工具,也是很理想的。

指甲刀(指甲剪)有7个鲜为人知的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指甲刀(指甲剪)有7个鲜为人知的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蚊香支架

有时想点蚊香,却找不到支架怎么办?别急,这时只要把指甲刀打开,再把指甲刀里的“锉刀”立起,然后以盘子做为容器,再把蚊香插到锉刀上就完成了。除此之外,断掉的蚊香也能继续使用,直接插进指甲刀边边的缝隙,也能将蚊香立起,整个烧完,珍惜不浪费。

但要注意锉刀立起的稳定性,还有容器可别使用易燃材质哦。

收集指甲

剪指甲时,乱飞的指甲总是令人感到困扰,还要花时间寻找,再捡起来丢掉。如果可以的话,就拿透明胶布,封住指甲刀边边的隙缝,这样所有剪下的指甲就不会乱飞,全部会黏在胶带上。剪完后再把胶带撕下来,剪下的指甲就能干净俐落的全部丢进垃圾桶,是不是方便好用的方式呢。

拆快递

除了以上功能,指甲刀的“锉刀”可以代替刀片或拆信刀的功能,快速把宅配箱的封箱胶带撕开。

当然除了以上功能,若读者有其它使用心得的话,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大家一同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