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好莱坞往事》《82年生的金智英》《末世光明》(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9-12-10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有个好莱坞》日本首映,导演昆汀・塔伦(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首映式上为粉丝们签名。
《好莱坞往事》日本首映,导演昆汀·塔伦(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首映式上为粉丝们签名。(图片来源: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好莱坞往事》:昆汀·塔伦目前最好的作品

《好莱坞往事》(台湾译名:《从前,有个好莱坞》)被很多西方专业影评人士认为是昆汀·塔伦(Quentin Tarantino)至目前为止最好的作品,我很赞赏导演昆汀·塔伦在结尾让好莱坞目前最帅的两大帅哥彻底改写了当年美国最恶名昭彰的邪教“曼森家族”犯下的莎朗蒂(波兰斯基的妻子)命案,以此表达昆汀·塔伦对邪恶团伙的蔑视。

韩国刚刚上映就拿下票房冠军的《82年生的金智英》,描绘了一幅现代女性在女权运动之后来自各种道德层面的多重社会、家庭压力。

我其实从未搞懂过女权运动的意义。但女权运动思潮带来的是一种女性对男性的仇恨,似乎女性几千年来都一直受到男性的欺压,女性应该和男性做一样的事,承担一样的工作。我觉得女权运动的这种思维搅乱了女性本应该的温善美德,也蔑视了女性与生俱来的本性。中国古老传统中的阴阳平衡被许多科学家都证实是对的。

纵观这百年人类历史,自从马克思杜撰的共产主义在人类社会诞生之后,左派就不停的制造运动来改变人的思想——这个在中国大陆最为彻底、全面而极端,比如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等等等;其实,西方社会也一样,比如女权运动。

而Apple TV+的首创剧之一See《末世光明》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与我刚开始预计的套路不同的是,英国编剧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最后一集的反转,对如今已经把现代科学宗教化的现象进行反思。

两位父亲的对比:一位是并没有血缘关系的野蛮人霸巴·沃斯(Baba Voss)虽然没有视力,却对爱妻带来的一双儿女呵护成长17年;而亲身父亲却为了自己视为神的科学不惜出卖灵魂,将亲身女儿出卖。

杰森·摩莫亚(Jason Momoa)将外型彪悍、看似野蛮可内心敏感、有情有义,慈爱有加的英雄、父亲和丈夫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丝丝入扣,深入人心。特别第三集中那场单打独斗、救儿心切的搏击场面虽然极其血腥,但却把这位父亲的武士气概鲜活呈现,以及后来的从地下城市徒手爬上来,都把男主人公的那种以德报怨、无私奉献的美德刻画的淋漓尽致。

此外,导演和编剧难能可贵的在此剧中把人性中为他的美德放在了比冰冷的科学更靠前的位置——这在当代艺术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中很罕见。

而且,本片对自然景色的呈现真是美轮美奂,制作精良而高级。

“这就是你的启蒙之屋?没有树木、没有空气、只有东西发出腐烂时的恶臭。你的视力和你的知识,是令有视力者灭绝的疾病,但你无动于衷!你们这些蠢货一无所知!”这是男主在结尾处向把科学当作神的血缘父亲发出的疑问。

人即便有视力,但已经成为现代科学奴隶、失去基本人性的人,也不会带来末世光明;而人心的纯朴善良,才是这末世的光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