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19-12-1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的滋味
你可品尝过幸福的滋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一个神明遇见了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苦恼,他向神明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没有它帮忙犁田,我怎么能下田耕地呢? ”

于是神明赐给了他一头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觉得幸福极了。

不久,神明又遇见了一个沮丧的男子。他向神明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有盘缠回乡。”

于是神明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觉得幸福极了。

后来,神明又遇见了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温柔,但他却不快活。

神明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幸福,你能给我吗? ”

神明说:“可以。”

于是神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了——拿走了诗人的才华,毁去了他俊朗的面容,夺走了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生命。神明做完这些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神明回到诗人的身边。这时,诗人已经饿得半死了,正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神明把他原有的一切都还给了他。然后,神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神明再去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停地给神明道谢,因为他得到了幸福。

什么是幸福?

肚子饥饿时,有一碗热腾腾的饭放在你眼前,是幸福;

累得半死时,有一张软软的床铺让你躺上去,是幸福;

哭得伤心时,有一个人温柔地递上一张纸巾,是幸福……

幸福,是一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喜悦;幸福,是每个人自己心中的感觉。

幸福,没有绝对的定义,幸福只是心的感觉。幸福与否,只在乎你的心怎么看待。

什么是不幸?

你要是总感觉自己钱没有别人多,地位没有别人高,妻子没有别人的漂亮,丈夫没有别人的体贴,孩子没有别人的聪明,那就会永远感觉不到幸福。

不幸往往源于自己,烦恼往往源于比较,痛苦往往源于不知足。

人们总是在追求幸福,有的人知道自己怎样会幸福,有的人不知道幸福是什么,还有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要到失去以后才发现,幸福在自己身旁。

其实,幸福没有绝对的定义,完全在于我们的感受,如果用心,即使平凡琐事也能撼动你的心灵,品尝到幸福的滋味。

所以,幸福与否,关键在于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心。心好一切都好,心美一切都美,心快乐一切都快乐,心幸福一切都幸福。

如果,拥有了一颗能够发现美好、快乐和幸福的心,你就会拥有了一双从纷乱的世界中找到幸福的慧眼,你就会是一个幸福的人,你的幸福就能像鲜花一样绽放、芬芳!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