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美国开始对付白手套 向心王立强只是个开始(图)

发表:2019-12-03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陶杰:美国开始对付白手套向心王立强只是个开始
香港专栏作家陶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香港专栏作家陶杰周日(12月1日)在接受明镜电视专访时表示,“向心”和“王立强”事件旁证了美国要制裁香港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共在香港有许多所谓的香港公司,都是白手套。这也是美国要制裁香港的一个原因。

陶杰说,很多拿着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香港护照的人都是有特殊背景的大陆人。向心夫妇是香港永久居民,又被指控为间谍,能量巨大、呼风唤雨,给韩国瑜钱,收买台湾媒体,其实从旁边的角度证明:美国制裁香港的时机是比较恰当的。

陶杰分析,王立强的爆料点名了向心和龚青,而这两夫妇刚好在台湾,被蔡英文政府扣留协助调查,这隐隐约约透露了一个包围圈:美国老大批准,澳洲爆料,台湾动手,这也和香港有关。他补充道,美国为什么要对香港动手呢?香港人反送中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中共动了美国的奶酪,太多这种乱七八糟的公司打着香港公司、香港人身份的旗号,利用“一国两制”的漏洞,将手伸进了美国人的口袋拿东西。

他说,因此香港的麻烦不见得会随着“反送中”运动的结束而停止,现在,美国是要和香港特区政府算老账了,所以现在会爆出向心和龚青的事情。他们的名字一看就不是香港人,而是大陆人的名字。这是多年来,植根于香港的大问题。

对于“向心”和“王立强”事件的报导,香港媒体与台湾媒体的反应有所不同,似乎没有台湾那么热烈。对此,陶杰表示,这是因为香港人对间谍这种专门的学问认识得很肤浅,感觉是天方夜谭,或者是从英国007电影里得到的一个印象。相比之下,台湾正进入大选关键时刻,而台湾国民党被中共渗透非常严重,台湾人对此又非常敏感。总体而言,台湾社会全面的民主、政治、人权的意识比香港人要高,台湾计程车司机对间谍问题都有警惕。

陶杰说,这是台湾大选前的敏感时期,而且牵扯到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被爆料收取资金。中共应该不会直接给韩国瑜钱,一定是通过中间人,但韩国瑜被指名道姓地揭发他收了钱,他的前景可能就不妙了。共谍事件对台湾的政治前途有着直接的关系。

陶杰近日爆料说,香港某个在政治界不算活跃但亲共的富商,搭乘私人飞机抵达美国,结果被入境官员请到一个房间谈话,3小时后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国,须原机返回。

另有亲共媒体《大公报》、《文汇报》的新闻记者被美国祭出限制签证的制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声明透露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