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媒体聚焦神韵演出突然无故遭取消(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9-11-25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媒体聚焦神韵演出突然无故遭取消
丹麦媒体大幅报导神韵演出遭取消(图片来源:丹麦电视二台菲英岛分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编译)近几日,丹麦媒体聚焦剧院再次突然取消神韵演出。据丹麦电视二台菲英岛分台(TV2 / Fyn)11月21日报导,从今年春季开始,丹麦法轮大法协会与奥登音乐厅(Odeon)合作,于2020年4月初将《神韵艺术团》带到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 但是中共屡次试图向丹麦和欧洲文化机构施加压力,要求他们不要提供演出场地给该艺术团体。

演出合同已经寄出

奥登音乐厅(Odeon)于10月11日向神韵丹麦主办方提交了一份约定的演出合同显示,神韵将于2020年4月2日至3日在该剧院上演。 10月14日,双方举行了一次会议,同日,主办方收到一封电子邮件,称已为神韵艺术家预定了50个酒店房间。

但是第二天(2019年10月15日),奥登音乐厅突然宣布合同永远无法实现,因为那几天音乐厅的大会堂刚刚被预订举行大型会议。

“对我们来说,毫无疑问,奥登音乐厅选择取消是对中共政府的恐惧,旨在取悦中共在丹麦的使馆。” 丹麦法轮大法协会发言人、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说,“这很可能是自我限制言论自由,中国共产党政权已经成功地影响了丹麦的文化生活,这一事实令人恐惧。 ”

丹麦媒体聚焦神韵演出突然无故遭取消
合同草案已于10月11日提交给神韵丹麦主办方(图片来源:演出合同文件截图)

神韵由中国艺术家于200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 艺术家想重新展现真实的传统中国文化,并已在美国、伦敦和柏林等都市大现光彩。 但是通常在神韵表演时,组织者会受到来自中共方面的压力,威胁取消表演, 这已经发生在海外多次,丹麦第二大城市--- 奥尔胡斯演出之际,据《政治报》报导,音乐厅收到了中共大使馆的来信,大使馆称“神韵表演艺术“是中国禁止的“法轮功”运动的政治工具。

奥登音乐厅在最后一刻取消演出

丹麦法轮大法发言人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对于神韵突然无法在奥登塞上演还是表现出惊讶,因为剧院是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取消了原定举行的演出,其理由如下:

“不幸的是,我们刚刚发现,按照您的要求预定的2020年4月2日和4月3日,我们已经和大型会议的举办签署了合同,因此该预定日期不再可用。很抱歉。"”奥登音乐厅的活动安排协调员如此写到。

但是,法轮大法在丹麦的发言人对此解释并不十分相信。

“奥登音乐厅突然发现双重预定的可能性似乎很小。”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说,“我们已经为此沟通了很长时间,细节上一直在沟通,并写了40到50个邮件,因此这个突然取消的理由似乎并不可信。”

安徒生的故乡被渗透

中国问题专家克里斯蒂娜·布特鲁普(Christina Boutrup)表示,她对在最后一刻,音乐厅突然取消合同,并不感到奇怪。

众所周知,多年以来,神韵每次尝试在丹麦或欧洲的某个地方租借演出场地时,都会突然出现问题,然后就无法解决。

丹麦媒体聚焦神韵演出突然无故遭取消
中国问题专家克里斯蒂娜·布特鲁普(Christina Boutrup)/视频截图

丹麦第三大城市、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 -- 欧登塞多年来一直与中国公司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在文化领域,每年有很多中国游客前往该市参观安徒生故居。

尽管欧登塞可能与中共没有直接关系,但对于许多丹麦公司而言,中国是一个庞大而重要的市场。克里斯蒂娜说,很显然,如果神韵在该市上演,已经在这里盘根错节的中共势力就会取消很多即将在该市的投资和经济利益。

奥登音乐厅高层拒绝评论

在丹麦媒体多次试图采访奥登音乐厅首席执行官严斯·皮特生(Jens Pedersen)之际,他拒绝承认这是自我限制言论自由。

“我听说过此案,但我当然否认这是自我限制言论自由。另外,我没有任何评论。”

奥登音乐厅的管理层也不愿透露突然冒出的“大型会议”预定是什么会议。

据悉,奥登音乐厅由欧登塞市政府部分拥有。市长办公室主任迈克尔·布鲁恩·弗雷德里克森(Michael Bruhn Frederiksen)向丹麦电视二台菲英岛分台(TV2 / Fyn)否认政府部门介入了此案,他也否认政府部门受到来自中共大使馆的压力。

“我之前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但是,在你们前来问询之后,我们一直与奥登音乐厅联系,并被告知这是双重预订,就是这样。由于欧登塞市政府与酒店或预订系统的运营无关,因此我们无法进行进一步补充。”迈克尔·布鲁恩·弗雷德里克森说。

市议员:领导层需给出一个合理解释

欧登塞市议员雷扎·贾维德(Reza Javid)表示想要知道剧院突然取消合同的真正原因。

“奥登音乐厅首先一直同意神韵使用大礼堂,而且还为神韵艺术家预定了50个酒店房间,然后突然在最后一刻通知他们说,该礼堂正好在这几天举行大型会议。”这是贾维德在发给丹麦电视二台菲英岛分台(TV2 / Fyn)电子邮件中提出的疑问。

市议员雷扎·贾维德(Reza Javid)说:“如果奥登音乐厅不能显示为何拒绝合法艺术团体演出的充分理由,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有游客从中国到欧登塞,与中国有贸易往来和文化合作,但这不能让我们以限制人权来取悦独裁国家。我们还不确定这是否正在欧登塞发生着,但是这很让人怀疑,就在签订合同的前一天,奥登音乐厅发现已经与另一方签订了合同。象如此奇怪的理由也屡次发生在跟中共贸易的诸多方面。”

媒体聚焦来自中共的干扰

丹麦另一家媒体菲英教区时报(Fyens stiftstidende)11月22日报导称,2016年4月,神韵在奥尔胡斯音乐厅举行了两次非常成功的表演。但是,之前中共大使馆已致函音乐厅,威胁他们不要给神韵演出提供场地。

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奥尔胡斯音乐厅致管理层的决定,理由是神韵演出的艺术程度相当高。神韵于2019年再次回到在奥胡斯音乐厅上演,而且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2017年8月,神韵的丹麦主办方租借皇家歌剧院时再次遭到阻力,外界质疑剧院受到来自较高权力阶层的压力。2018年年初,广播电台24做出深度调查报导显示,皇家剧院的确受到来自中共驻丹麦大使馆的干预,阻止了2017年在哥本哈根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