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事业有成 父母却住进了养老院(图)

发表:2019-11-25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很难了解年老父母心里对亲情的渴望。
孩子很难了解年老父母心里对亲情的渴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有关退休老人,当他们在渐渐失去自己生活能力,到了需要依赖子女的时候,子女的态度,深有感触。

文中叙述一对老夫妇,有两个儿子都是高学历而且结婚后工作稳定,且买房都在一线城市,物质生活水平也就相当高,相对开销也大,老俩口都感到很欣慰常常觉得孩子有成就,对于孩子的付出应当是功德圆满。

当老两口刚退休之初,常常出门旅游,比如在风景优美的丽江住了3年,过着像在家一样的生活,每天消遥自在的日子,老俩口还自得其乐,孩子们也很高兴,因为彼此无扰,跟孩子的关系也很融洽。但是随着时光流逝,老俩口越来越感受到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有一天当老爷子心脏病突发被送进医院,隔天老伴居然也被送进医院来,原来是老爷子前脚刚被送进医院,留在家的老伴也感到天旋地转,就躺在地上,还好邻居发现赶快叫救护车送到医院来。

经历过这件事后,老俩口仔细想想今后该如何过日子,因为孩子们在北京立了足,过着还算体面的“小康”日子,也不忍扰乱他们的生活,给他们成功的心理抹上一道阴影。而且一个家庭,成员之间需要相对私密空间,让我们和孩子挤一起在,也会替孩子感到不方便。唯一的出路就是和老伴独守空巢。

但是面对两老得有人照应的问题,于是想到请保姆,没想到保姆不但费用高,虽然自己的退休金可以支付的了,但服务品质却不符合预期的。以前两老总认为生病了,孩子不用回来,因为也不能改变我们需要救治的事实,也给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但是这一次两老不这么认为了。当孩子出现在门口时,那一刻真的感受情感上的满足。那一刻真的感受到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老伴更是哭的一塌糊涂,孩子们难以理解,他们的父母怎么变得如此脆弱,就像我年轻时也一定也一定很难理解如今的自己一样。

于是孩子在医院里陪了两老几天后,当病情稳定后,因想到他们太忙了于是让儿子赶回原本的城市上班。而这次两老做了一个决定,出院后要住进养老院。因为养老院至少是有组织的会提供三餐及常常巡视两老,以防止老人一些状况的发生。

社会慢慢步入高龄社会,当自己的父母亲刚退休时,身体健康,可以到处趴趴走,到处游山玩水,这时可能不用你操心,可是当父母亲渐渐年老体衰时,生活起居也需要别人照顾时,如何做为呢!

由于现在时代的趋势,孩子的亲情也淡薄,而且要为日子打拼,很难理解父母年老时的想法,更难理解父母到了那时对亲情的渴望。

看来还是只有平时多互动,才能尝试去理解彼此,也才能在发现父母最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啊!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