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爱吃大蒜的国家:一年吃掉8000吨(图)

发表:2019-11-2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
大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你知道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最爱吃大蒜?答案是德国。德国人对大蒜情有独钟,无论是肉类还是面包,甚至是冰淇淋或蜂蜜,都可以与大蒜扯到一起。有数据显示,德国人一年可以吃掉8000吨大蒜。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有杀菌强身的功效,但是很多人怕了大蒜那种味道,而对它避而远之。不过德国人偏偏对它情有独钟。

德国人爱吃大蒜爱到什么程度呢?很多西方人吃面包时配搭抹黄油,但德国人喜欢把面包蘸上蒜泥来吃,连甜味的面包也搭配大蒜。另外,当地人在吃炸鱼,甚至蔬菜的时候,也会就着个蒜头来吃,可谓无大蒜不欢。

在当地,一整颗大蒜作为腌制的酱料比较常见,人们通常会将其蘸着肉吃,当地人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惊喜的口味。现在认为大蒜和肉的搭配可以激发肉的香味,这是一种非常绝妙的组合。

德国的香肠是很有名的,当地人也非常喜欢,所以香肠中自然也少不了大蒜的身影,当地比较有名的大蒜香肠就是其中的一款。

在当地聚会的时候,还会有一些人准备大蒜奶酪火锅,即便是孩子们也都会非常喜欢。当地人空嘴吃蒜自然也就不在话下,这是非常常见的。

不但如此,德国人还拿大蒜当成甜点,甚至连冰淇淋都专门出了大蒜的口味;连酒也专门研发了用大蒜腌制的酒;甚至研发了大蒜蜂蜜用于日常冲服。

可以说当地人对于大众的喜爱是其他国家所不能比拟的,德国大蒜的消耗量每年总数能达到8000吨。

此外,当地还会举办大蒜节。人们会穿上大蒜的卡通服装,然后在街上游行,人们热衷于向他人讲述大蒜浑身都是好处,宣传使用大蒜对身体有益的理念。

资料显示,德国人的平均寿命可以达到81岁,比全球人均寿命高了整整十岁,这其中大蒜的可谓是功不可没,因为大蒜有一定的抑菌作用,经常吃大蒜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好处,大蒜被德国人誉为天然的抗生素。

研究人员称,大蒜中有很多有效成分可以预防一些疾病,比如说其中的大蒜素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效。

除了德国,中国、韩国对于大蒜也都会有一定的亲睐度,不过能够做到像德国这样将大蒜的食用方法开发到极致,还是少数。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