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一国两制”的统派 终究要反共的(图)

原标题:反“一国两制”并吞的统派终究要反共的

作者:《上海》李濠仲 发表:2019-11-22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台湾 大选
中共当道一日,台湾与大陆是不会统一的(夏小华/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统一以后实行‘一国两制’,国家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台湾保持原有的制度。‘不是我吃掉你,也不是你吃掉我’。统一后,台湾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台湾作为特别行政区有高度的自治权......而且在中央政府里还要给台湾留出名额。”

香港回归前,邓小平曾对香港工商人士说:“......我国政府在1997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我们对香港的政策50年不变......未来香港特区政府的主要成分是爱国者,什么叫爱国者?爱国者的标准是,尊重自己民族,诚心诚意拥护祖国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不损害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只要具备这些条件,不管他们相信资本主义,还是相信封建主义,甚至相信奴隶主义,都是爱国者。我们不要求他们都赞成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只要求他们爱祖国,爱香港......”

97后的香港,迄今20余年,我们也发现中港之间的矛盾根源,问题也不是出在“爱不爱祖国”,却在“爱祖国”三个字的本质意义,其实是在“要你爱共产党”。“爱共产党”对未经文革和共党迫害的中国本土一辈年轻人来说,或许在国家挤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当下,还有些说服力,但对香港人而言,香港绝大多数的一切,并非共产党所给予,甚而因为共产党来了而被剥夺,这是要怎么爱起?

“爱祖国”是一回事,“爱共产党”就有很大的问题,偏偏,中共在港的一国两制,明说尊重香港现有一切,但实质从生活到教育,从内在思想到外在行事准则,也都一步步被迫走上“爱党即爱国”、“爱国即爱党”的路。渐渐,一个人批评共产党就等于是在批评中国,当然就不是爱国者,过去仅说香港特区政府的主要成分要是爱国者,现在是连路人甲乙丙丁都必须在此列。

适值反送中的当下,中共国务院近日更推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其纲要正是强调要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并指“爱国的本质就是爱党爱社会主义”。这个纲要还要求大家怀着“真挚”的情感,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下去。依照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尤其习近平对“一国两制”的诠释,要把这一套也加诸香港人身上,其实并不“违规”,还是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中共对党、国的概念始终是一致的。香港的经验,便是在印证“一国两制”的最大矛盾,其实不在“两制”,也不在“一国”,中港融合最大的障碍,实在那“一国”的唯一核心,也就是那个“一党”──共产党。

由此,再看江泽民所称的“中央政府里还要给台湾留出名额”,及至欲以“一国两制”为统一唯一形式的习近平,上任后抛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并藉涉台学者提出“可考虑将台湾当局定位为‘特别自治政府’,让台湾领导人兼任中国国家副主席,在国际空间方面,增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台湾事务分部’,并把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的位置留给台湾。”诸如此类政治条件,终究脱离不了如香港得面对的最大问题-你的“中国的中央”只能是“共产党”。

那么,台湾一方若有人称反对中共以“一国两制”并吞台湾,又说两岸非统一不可,便是只求“一国”,不容“两制”,则这当中的“一国”,当然不可能是中共所称的“爱共产党就是爱国”,因此实际作为,应当就是要直接走上“反共”的路,又至少要造成在中国一国之中,形成非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政治环境。

逻辑上,台独者,认为台湾、中国分属两国,台湾是多党政治,中国是什么治则管不着。至于反中共“一国两制”的统派,一方面期待有朝一日能满足中国大一统的国族主义,却必须在过程中颠覆共产党才能完成;否则,最终不管怎么谈,台湾也只能仿照西藏、新疆和香港一般,得到一个“在中共给予下最好的条件”而已。

若有此雄心,或者应给予反“一国两制”并吞的统派加油打气,无论如何,对这世界来说,要挑战中共对中国的一党独裁统治总是功德一件,否则真要反中共并吞,谈出什么条件都无济于事,今天不冲突,明天也会,明天不冲突,下一代也会。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标题为反“一国两制”并吞的统派终究要反共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