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兰修改证词 白宫与彭斯否认:没有交换条件(图)

发表:2019-11-21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在10月20日的公开听证会上宣誓作证。(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在10月20日的公开听证会上宣誓作证。(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白宫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否定了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在弹劾川普(特朗普)的听证会上的证词,白宫也重申美国总统川普或白宫官员都没有向乌克兰要求过任何交换条件

白宫在声明中也说,桑德兰大使在之前的闭门作证中曾经承认,川普总统直接明确告诉他,他对进行交换条件不感兴趣。他也曾作证说,川普总统多次明确表示,他不想要任何交换条件。

周三,桑德兰却作证说,他为白宫与乌克兰之间的交换条件感到担忧。他说,白宫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访问白宫作为交换条件,要求乌克兰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的贪腐行为,以及乌克兰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干预展开调查。

桑德兰在听证会上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说,弹劾调查人员“经常把这些复杂问题变成简单问题:是否存在交换条件?就像我之前作证时所说的,答案是肯定的。”

他还说,“每个人都知情。”“这不是什么秘密。”

9月11日,川普总统在泽连斯基没有开展拜登调查的情况下,把3.91亿美元的美国军事援助发放给了乌克兰。

美国之音报导,在这场对川普的弹劾调查中,所有的证人都只掌握二手信息,他们和川普总统没有接触。桑德兰则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到总统,也因此他成为民主党人弹劾调查的重要证人。

桑德兰说,川普总统委派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处理与乌克兰事宜,而桑德兰曾与朱利安尼共事。桑德兰表示,他其实并不想这么做,因为这违反了国务院与乌克兰的正常渠道。

朱利安尼否认了桑德兰的言论。朱利安尼在推文中说:“桑德兰在很少的接触的情况下进行推测。我从未见过他,很少跟他通电话。我大部分是和(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沃尔克接触。沃尔克作证时已经证实,我只是回答他们(乌克兰方面)的问题,并且对他们的描述只是我的个人观点,而不是‘要求’。也就是说,不存在所谓的交换条件!”

根据白宫公布7月25日川普与泽伦斯基的通话记录,总统表示希望乌克兰总统对拜登父子的贪腐行为和选举干预进行调查,但川普并没有提到军事援助或拜访白宫的相关事宜。

此外,桑德兰在听证会也提出的另一项证词,说彭斯曾表示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桑德兰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副总统彭斯办公室周三发表声明,表示不同意桑德兰的证词。彭斯的发言人声明中说:“副总统从未与桑德兰谈论过将调查拜登和亨特在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Burisma)的腐败行为,也不曾将调查与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两件事联系起来。”

彭斯的发言人说:“在9月1日访问波兰期间,戈登・桑德兰大使从未单独与彭斯副总统在一起。桑德兰提起的这所谓的‘讨论’根本从未发生过。”“多名证人也已作证,证实副总统彭斯从未在9月1日波兰会议之前、期间或之后提起过亨特、前副总统拜登、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等问题,也从未提起与乌克兰官员或总统泽伦斯基的任何谈话中提起过调查的相关事宜。”

美国之音报导,桑德兰在国会作证之际,川普正离开白宫启程前往德克萨斯州。川普引用了桑德兰上个月闭门作证时的部分证词,证词说川普与乌克兰并没有存在交换条件,而且川普不想要乌克兰的任何东西。

桑德兰后来修改了证词,说双方是有交换条件的,既以援助交换对拜登进行调查。桑德兰周三公开作证时,还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在离开之前,川普也告诉记者:“我什么都不想要,这就是我想从乌克兰得到的。”“我什么都不想要,我不想要任何交换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