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港前雇员惊爆∶被送中惨遭酷刑 被迫认罪(图)

发表:2019-11-2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文杰
郑文杰首度披露在大陆关押期间惨遭中共酷刑。(图片来源:郑文杰/脸书)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今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时“被消失”,后经多方营救、仍遭大陆公安拘留15天后获释,如今他鼓起勇气披露自己在大陆期间惨遭中共酷刑的经历。

郑文杰首次披露被抓细节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29岁的郑文杰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前员工,他之前的工作主要是向中国工商界介绍在苏格兰投资的机会,因此时常前往中国大陆开会。今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后,英国领事馆指示职员们收集有关抗议状况,有助于了解当下香港时局,郑文杰便是其中之一,他在领事馆同意下加入了相关网络社群,关注抗议者的一些示威行动。

郑文杰每次收集到消息会向同事汇报,他和英国政府人员都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并不是过往在民间有人指挥的抗议,而是纯粹公民社会的运作。

岂料,郑文杰8月8日前往深圳参加商务会议后,突然在搭乘高铁返港途中,遭到3名大陆国安局的便衣警察拦截,此后“离奇消失”、与外界失去联系。

当时国际社会普遍对大陆公安抓捕郑文杰的举动感到不解,甚至质疑中共为什么要这么做?

郑文杰表示,他有一位大陆朋友因参加香港反送中活动被抓,当时在香港处于保释状态,而他在前往深圳出差期间,与那位朋友的亲戚碰面、代朋友取得生活费,但任何参加民主抗争活动的大陆人可能早已被中共政府盯上。因此他认为,他与大陆抗争人士的友谊,以及他在英国领事馆的职位,可能是此次他遭大陆公安拘留的原因。

被吊挂、蹲小号、强迫唱党歌、不让睡觉

当郑文杰回忆他被大陆公安关押的日子,他一边举起双臂示范、一边描述,警方将他束缚后将其双眼蒙住、套上头套,甚至在扣上手铐后,通过手铐相连的锁链将其吊起。此外,他被迫靠着墙壁蹲小号,在蹲小号的几个小时期间,只要他移动就会遭痛打。

郑文杰透露,被关押期间审讯者主要问题集中在他是否参与了抗议活动,同时试图强迫他承认英国政府透过他来煽动群众,“他们想知道英国在香港示威活动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他们问我向示威者提供了什么支持、资金和装备。”

当审讯者得不到满意答复,便会殴打被审者皮肤较薄的地方,“比如脚踝……或其他脆弱的部位。”郑文杰说他曾被剥夺睡眠,甚至不断强迫唱中共党歌。

他说,他相信自己并不是唯一遭受酷刑的香港人,因为他看到一群香港人被逮捕和审讯,还有人用粤语说,“举起你的双手,你在抗议活动中举起了旗帜,不是吗?”

据郑文杰透露,他被迫从1000多张香港抗议者的照片中,写下他所认识的任何人名字和政治关系。 “国保明确表示,有一批又一批的香港抗议者被逮捕,并送到中国大陆拘捕。”

此外,他还在受审时,被困绑在椅子上,狱方人员狠抓他的头发,利用脸部识别功能强迫他打开手机,并把他手机内向英国领事馆发送的有关抗议活动信息的邮件打印出来。

被迫承认“嫖妓”获释后仍遭中共威胁

郑文杰表示,他当时告诉审讯员,看完上面的资料可以百分之一百了解英国没有协助抗议活动,但这一点用都没有,狱方还是逼迫他录下两段“认罪视频”作为供词,一段是承认“背叛祖国”,另一段是承认“嫖妓”。

郑文杰回忆,在他被拘留的第11天,他的处境突然得到改善,后来他得知那是因国际媒体首次爆出了他失踪的消息。英国政府人士也对此在幕后展开了激烈的外交活动。

对于中国官方指控郑文杰因“嫖娼”而遭行政拘留15天的指控,郑文杰没有承认。 “这是一种在没有第三方干涉的情况下,将我秘密和专横地监禁更长时间的策略。”在中国,行政拘留可以在没有司法监督的情况下,由警方决定。

他还表示,他被大陆公安行拘的情况似乎不同寻常。因为在中国大陆,指控嫖娼是地方警察常用的手段,而非西九龙站的边检人员关注的问题。 “我只想明确说,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所珍惜和爱的人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