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打涉港言论 香港太敏感网民改称“渔村”(图)

发表:2019-11-20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因在手机微信发表涉港言论被公安贴上“寻衅滋事罪案”字条。(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的示威浪潮接连不断,中国大陆网监人员全面封杀涉港言论,即使是转发警民冲突的图片也会被追究。福建厦门一名公务员因在网上声援香港,被行政拘留5天。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即使在网上发表有关香港示威的中性言论,也会惹来麻烦。

香港局势一发不可收拾,中共为了阻止民众浏览境外网站,可谓是不择手段。内蒙古一网民刘先生抱怨,他常用的翻墙软件(VPN)近期多次失效,结果每天仅可上网约一个小时,有时十多分钟就断线。

王女士经常向大陆网民提供香港即使新闻。她周二(19日)说,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因转发香港警民冲突的图片,被公安约谈、传唤,甚至拘留。王女士又说,福州一名公务员因评论香港示威而遭拘留。

王女士说∶这个人是福州的,他刚刚被拘留5天,回来了。 (公安)说他在网上转播一些反动的言论。他的手机被公安贴上这个东西(“寻衅滋事案”贴纸)。他是在体制内工作的,又不愿意报导这件事。

这位被拘留5天的公务员留言说,他和多位网民受到警告。公安禁止网民发表涉及香港的言论、转发香港示威图片。他在被拘留期间,被指责“辱骂共产党”、“发表反社会言论”等。

香港网民朱女士说,据她了解,香港民众反政府浪潮持续近五个多月来,大陆网民因言被警告的达数以万计,其中严重的还会被拘留或失去工作职位。无奈之下,不少人用谐音或错别字来代替地名或人名,比如把香港称为“渔村”等。也有人在微信留言一分钟内,将其删除,以便传递有关香港的最新消息。

记者周二在多个微信聊天群观察,有关香港的示威图片或文字,不复存在。即使涉及香港示威,也是转发官媒的报导。比如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周二(19日)就香港高院原讼庭有关《禁止蒙面规例》司法覆核案判决发表谈话等。

中共除了严控互联网,对各出入境口岸也严加防范。尤其对出入境香港旅客检查更严。贵州学者黄先生指,确实是相当的严厉。

黄先生说∶从海外进来的物品、手机以及各种物品,他们现在控制得非常严。要把东西通过海关进出香港,他们是严厉把控的,一抓到一点证据,他们就严厉控制。

黄先生还披露,贵州不少网民受到来自公安的压力,他们被告知不得谈论香港。

黄先生说∶多位网络上的朋友,他们陆陆续续的被关押、被警告或被喝茶、被施加各种各样的压力。逼迫他们收声、逼迫他们勿转贴。打压得非常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