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恶化 财经专家提示做最坏打算(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11-1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反送中 经济
香港反送中运动局势急剧恶化。(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香港经济增长十年来最低之际,香港反送中运动局势急剧恶化,港府采取更多暴力手段对待民众。金融情况恐发生变化,财经专家提示要做最坏的打算。

香港警方11月1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至今的总拘捕人数4,491人,包括3,395男、1,096女,年龄介于11至83岁。

香港警方的数据显示,近来冲突愈发激烈,警方使用更加暴力的手段对待民众: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11月15至17日),警方合计共拘捕154人,包括103男、51女,年龄介于13至54岁。

香港警方也报告发射弹药情况:11月15日的行动使用88发催泪弹、19发橡胶弹及4发海绵弹;11月16日则曾使用54发催泪弹、33发橡胶弹及4发海绵弹;17日的弹药数字仍在点算当中。但没有公布实弹发射情况。

另外,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在记者会表示,警方在理工大学的行动,曾拘捕51名自称是医护人员及记者的人。

香港多所大学成为反送中运动的前线阵地,警方派遣大量警力欲求平定。中国官方媒体则呼吁允许港警有权实弹镇压,前香港警协官员也公开要求港警拥有权力使用实弹。国际社会警告如果实弹镇压示威者,将造成世界校园死伤最多惨案。

香港局势恶化财经专家提示做最坏打算
香港多所大学成为反送中运动的前线阵地。(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分析指,在美国与中国双方将要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际,香港警察直接进入香港的大学,造成数十人受伤的惨剧已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更有舆论以30年前的中国六四天安门惨案来形容近日的香港事件。不管此次的决定是直接来自于北京当局或香港政府的决定,都显示华盛顿要求北京应遵守公平贸易的原则是做不到的。

《上报》发表的《中国正促使外商撤资香港》分析文章认为,这次事件的发生地正是过去以自由贸易为核心,一个积极发展金融服务业的香港。香港事件恶化程度的严重性已超乎各界的预期,因此,对于理性的外国投资人而言,将资金移出香港或撤资香港应是唯一选项。香港过去是中国的重要门户,中国庞大的制造能量搭配香港的金融服务业,两者相辅相成,时至今日,香港的国际地位能否持续以受到质疑,更不用谈中国内陆或沿海城市可以取代香港。若香港的情况无法受到控制,以及美中贸易冲突不会停止,厂商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会加速下滑,民间消费会更趋保守,中国的经济将更难有令人乐观的期待。

曜熊理财策略理财顾问马炜乔也发文认为,目前由于美国向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令产业链离开中国,拖累中国经济下行,短期此情此景难以改变,加上香港本身内部出现问题,香港基金明年走势仍会跑输其它市场。香港目前的形势,只能做最差的准备。预计以悲剧收场,香港警方不能单方解决问题,未见香港政府有任何有效的措施,估计事件要拖一段长时间,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有可能进一步萎缩,给其它地方取而代之,作为投资者宜对相关风险有所防备。

香港政府11月15日发布第3季经济情况及2019年GDP和物价最新预测称,由于经济在第3季急速恶化,今年全年实质GDP(国内生产总值)成长预测下调至负1.3%,这将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GDP继上一季录得0.5%跌幅后,在第3季显著下跌3.2%,显示香港经济已步入衰退。

分析人士表示,香港经济可能陷入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2003年萨斯疫情时更漫长及严重的经济衰退。香港政府此前的全年经济预测为零至增长0.1%,如今下调至全年负增长1.3%。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来香港首次录得按年收缩。

ING银行大中华经济师彭蔼娆(Iris Pang) 预计,2019年香港经济将萎缩2.2%,2020年萎缩5.3%。

10月中旬,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香港的评级由“稳定”调降至“负面”。

近半个月来,香港反送中运动局势急剧恶化,港府采取更多暴力手段对待民众,港府政策加速经济下滑。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