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宋祖英合唱 知名男高音涉性丑闻风波(组图)

发表:2019-11-09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与宋祖英在奥运闭幕式合唱《爱的火焰》的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身陷桃色风波。
曾与宋祖英在奥运闭幕式合唱《爱的火焰》的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身陷桃色风波。(图片来源:网络撷图/Angela Weiss/AFP /Getty Images)

现年78岁的西班牙知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遭多位女性指控性骚扰,桃色纠纷缠身的他在8日宣布,将退出一场2020东京奥运文化活动。

据《法新社》报导,在多明哥发布给东京奥运主办单位的声明中表示:这场表演是“很好的文化倡议”,但在“经过周全考虑后,由于计划的复杂性,我已决定不参加融合日本传统歌舞伎和歌剧的活动。”该声明中并没有提到他矢口否认指控。

奥运主办单位则回应道:多明哥是经过“周全考虑”和“相互协商”后,才决定退出该项活动。

据了解,知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1941年出生于马德里,父母均是西班牙民族歌剧演员,九岁时全家迁居墨西哥。除了演唱以外,多明哥近年开始接触指挥和歌剧院管理工作,现时是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总监。

多明哥在1990年世界杯足球冠亚军争霸战的前夕,曾与卡列拉斯(Jose Carreras)和已故的帕华洛帝(Luciano Pavarotti)举行世界三大男高音世纪联演(Three Tenors)。在多明哥将近60年的演唱生涯中,曾经赢得14座葛莱美奖的肯定,并出过100多张专辑,今年稍早还庆祝了60年舞台生涯的第4000场次演出。

多明哥还曾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与宋祖英合唱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
多明哥曾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与宋祖英合唱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近年来多明哥与北京当局关系相当密切,2008年还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与宋祖英合唱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英语:Flame of Love)。2010年4月,担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名誉院长。

据了解,目前有20名女性指控,被多明哥强吻、抚摸或上下其手。2019年8月《美联社》报导指出多明哥甚至试图透过安排工作逼迫她们跟他发生性关系,若遭拒绝,多明哥会以职务之便对其采取报复手段,事发时间横跨1980年代晚期之后的30年间。

据《美联社》报导指出,多明哥涉嫌对年轻女性做出不当行为的地点,包括他担任高阶职务的各大歌剧院内,更衣室、饭店房间和午餐会上。数名指控者宣称,自己在抗拒多明哥的无礼侵犯后,遭到了报复,导致相关的职业生涯受到影响,甚至有人表示,原本获得承诺的角色后来根本没下文。

多明哥被控对年轻女性做出不当行为,洛杉矶歌剧院已着手展开调查,目前已有两家剧院取消了他的演出场次,他也辞去洛杉矶歌剧院总监职务。
多明哥被控对年轻女性做出不当行为,洛杉矶歌剧院已着手展开调查,目前已有两家剧院取消了他的演出场次,他也辞去洛杉矶歌剧院总监职务。(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多明哥的桃色风波爆出后,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歌剧界内的多名相关人士也宣称,他们曾亲眼目睹多明哥对年轻女性做出不当行为。

虽然多明哥在声明中指称,这些针对他指控的内容“并不准确”,但洛杉矶歌剧院已着手展开调查,且费城管弦乐团协会(Philadelphia Orchestra Association)与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已取消了他的演出场次,纽约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则表示,会待调查结果出炉后,再做出最后决定。同时多明哥辞去洛杉矶歌剧院总监职务。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