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下的朝鲜后门?卡车大排长龙进中国海关(图)

发表:2019-10-3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邊境大橋
中朝边境大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占朝中贸易的70%,在18日一大早开始就停满了来自于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的卡车。这些等待入关检查的卡车,已经排到了总长941米的朝中友谊桥中间,此场景很难让人相信强有力的对朝制裁,使朝中贸易大幅减少了。

9月,IBK朝鲜经济研究中心所发表的《月刊朝中贸易统计动向(19年8月)》中,描述了朝鲜对华贸易的总额,其比去年同期增长7.5%。8月的朝鲜对华出口,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些,不过出口与进口皆比7月增长了。

有分析指出,中国国家习近平国家主席在6月访问朝鲜之后,使朝中关系得到了发展,在制裁范围之外的产品交易量,亦随之增加了。

朝鲜货物卡车排了一个多小时入关

据DilyNK采访小组报导,上午点,丹东海关开始办理入关业务,所以有许多朝鲜卡车为了入关,就停在大桥上边。在开始办理入关手续之后,朝鲜卡车就一辆接着一辆驶入了海关。光是朝鲜卡车行列,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入关完毕。

报导称,从海关出来的朝鲜旧卡车,发出轰鸣声驶过丹东市内。上午向中国交货,在深夜则装满原材料回到朝鲜。

有消息人士向采访组透露,卡车运来的是中国委讬的物品。这些车子早晨进来,晚上从丹东装着原材料回到朝鲜。亦即早晨过来向中国交付委讬物品,到了晚上装着原材料等回去朝鲜。

根据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的资料显示,连中国出口至朝鲜的头发、烟叶等物品,都比前一年增加了。今年为了加工假发和香烟所引进原材料数量,也有增加的趋势。

晚上点,太阳以西下,行人也减少了,但丹东海关前的朝鲜卡车却排了长龙。采访小组花了10多分钟,数了进入的车辆,竟然超过了30多辆。

为了因应大排长龙的卡车,怕对于周边的交通产生影响,所以中国交警也出来疏导交通,而行人也习以为常地从旁边悠然走过。

进入海关车辆,有很多是厢式货车,以致无法确认里面装的是什么货物。而普通卡车上面装的是金属线条(Coil),但钢铁等也是联合国对朝制裁2397号决议禁止的物品。如果想靠近查看,也会被公安阻止。

这些进出海关的卡车,皆挂着“平北00-0000”号的车牌。似乎朝中贸易物品,大都集中在平安北道,之后再运往朝鲜各地。亦即平安北道是对华贸易的物流集散地。

其实,朝鲜正准备将平安北道新义州建设成为一个物流中心、贸易中转站。

在朝鲜公开的《新义州国境地带投资指南》中述及:通过朝中边境经由地(朝中友谊桥、朝中鸭绿江大桥及新义州港)发展中转贸易、保税加工业、物资流通、服务贸易及商业、股票交易和有价证券等。并计划在平安北道铁山郡和盐州郡沿海地区,建设国际机场及国际港口,以发展航空运输和海上运输,将新义州国际经济地区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