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死是川普外交政策重大胜利 左派媒体伤心?(图)

发表:2019-10-2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发布了川普总统实时观看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执行巴格达迪袭击行动的照片。
白宫发布了川普总统实时观看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执行巴格达迪袭击行动的照片。(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10月26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突袭行动中引爆自杀炸弹身亡。据BBC报道,有专家分析说,这是川普(特朗普)外交政策上的一次重大胜利。

巴格达迪在2014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创建“哈里发”,此后,所谓的“伊斯兰国”(IS)多次暴行造成数千人死亡,其圣战组织在控制的地区实施了残酷统治,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许多袭击。

尽管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击垮了哈里发,但IS激进分子在一些地方仍然活跃。而巴格达迪本人虽然多次有报道称“被打死”,但一直没有得到美军的确认。

川普的外交胜利

BBC驻北美记者安东尼・泽克尔分析,巴格达迪之死的战略意义很明显:从战场上除掉一个残酷并有经验的领导者,无疑将让各国消灭IS武装的联合努力变得更加容易。但另一方面,这一结果能否给川普带来持久的政治利益,还有待观察。

泽克尔认为,巴格达迪的死可以成为川普任上的标志性时刻,他能够以此证明自己打击IS的方法是正确的。在川普决定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军,并默许土耳其入侵且驱逐曾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人后,这次行动结果,可以帮助川普反击数周来在国会遭遇的两党联手猛烈批评。

巴格达迪死的并不勇敢

据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总统普星期日(27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昨夜美国将世界头号恐怖分子首领绳之以法。”他描述巴格达迪死时的情景称,巴格达迪“一路呻吟、哭喊和尖叫,”直到毙命。

28日,川普在芝加哥举行的警察局长大会上说:“他(巴格达迪)死了。他死翘翘了。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他临死的时候并不勇敢。”

川普称:“他本应多年前就被打死的。另一位总统本应干掉他的。”

《华盛顿邮报》竟称巴格达迪是“严肃的宗教学者”

美国左派媒体《华盛顿邮报》报道巴格达迪死讯的讣告文章,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头目巴格达迪描述为“严肃的宗教学者”,这引发了美国舆论针对该报的普遍批评。读者在推特发布了成百上千条指责该报纸的评论回复。

“对比美国总统,《华盛顿邮报》好像更尊重IS领导人。”

“整个华邮的讣告读起来就像一封情书。你们竟然做到更多地关注他的时尚潮流,而不是强奸和谋杀罪行。”

“我现在质疑《华盛顿邮报》的格言‘民主在黑暗中死去’,问题是它分不清什么是黑暗。”

“难怪没有人再读你们的废话了。 实际上,你们每天都在证明自己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华盛顿邮报》报道承认,这名伊拉克人以“令人震惊的残暴”领导着这个恐怖组织,但其报道的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他的宗教学术努力上。这篇报道最初版本将巴格达迪描述为“伊斯兰国的头号恐怖分子”,后来改成了“严肃宗教学者”,最后又改成“伊斯兰国的极端主义领袖”。

川普总统在不同场合批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左派媒体传播假新闻。近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确认,为节约行政开支,白宫打算要求所有联邦政府机构不再订阅纸质版《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这可以为纳税人节省数以十万美元计的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