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货车遇难者所有真实身份信息已被销毁(图)

发表:2019-10-2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法医人员在检查伦敦东部格雷斯的沃特莱德工业园货车内发现的39具尸体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法医人员在检查伦敦东部格雷斯的沃特莱德工业园货车内发现的39具尸体。(图片来源: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截止目前,英国媒体共发现20多名近期失联的越南偷渡者可能与埃塞克斯货车藏尸案有关。同一天,越南总理阮春福下令调查此事。据路透社报道,阮春福命令地方有关部门确定39名遇难者中是否有越南公民,并命令警方对疑似人口贩运活动展开调查。当天傍晚,埃塞克斯警方发布声明表示,对国籍问题仍存开放态度。

这是埃塞克斯郡警方历史上最大的一起遇难者身份鉴定过程。郡警察局在10月26日傍晚的声明中指出,“我们既要查明死者身份,也要查明和保存所有法医证据,以便为受害者及其亲人伸张正义。”

警方称,调查将依据国际刑警组织的灾难受害者识别标准(DVI)作业。根据该标准,DNA、指纹、牙齿三项主要生物信息中的至少一项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得到采集和比对。纹身、伤疤等识别特征也将得到考量。

除生物信息外,警方还将按照DVI标准评估辅助信息。目前他们已整理出遇难者的500多件私人物品,每一件物品都被单独编号。处理手机内数据等辅助信息的作业还需在法医程序下进行,以确保这些信息未来仍能在刑事审判程序中作为呈堂证供。

这些人在进入集装箱前应该已经销毁了所有真实的身份信息。因为如果留有真实身份信息,一旦被英国警方抓捕后会被立刻确认身份、遣返回国。

英国天空电视台就在其最新一篇报道中称,有怀疑自己亲属在英国埃塞克斯货车死亡案中遇害的越南家庭透露,近期从越南偷渡来英国的可能不止这一车的39人,而是多达100多人,涉及3辆货车。

来自这些越南家庭的说法还显示,三辆货车中的前两辆货车里的人都已经“安全”上岸,而此次出事死人的则是第三辆货车。

尽管英国天空电视台在其报道中补充说“这一说法还无法被独立验证”,但这家英国媒体又提到一名来自越南的天主教牧师Anthony Dang Huu Nam也表示他听说过类似的说法。

这名牧师称,据他了解有100多名来自越南贫困省份的人前不久曾经前往英国去寻找“新生活”。该牧师还称一些越南家庭已经“确认”他们的亲人在这趟悲剧的旅途中遇难,一些担心自己亲人遇害的家庭也为此寻求过他的帮助。

此前,多家外国媒体曾报道过一名26岁的越南女子曾在此次货车死亡案发生前一天给其在越南的家人发去短信,称自己“无法呼吸,快要死了”。

而根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等媒体的最新报道,这名女子的父亲透露偷渡者曾宣称这是一条“安全“的路线,是“坐飞机和乘车”过去的。

“早知道她走的是这么一条(危险)的路,我肯定不会让她去了”。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