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中复出大联盟 畅谈1年换3队的心路历程

作者:黄彦清 发表:2019-10-24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维中复出大联盟畅谈1年换3队的心路历程
棒球好手宋文华(左起)、王维中、曾仁和。(图片来源:黄彦清/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彦清、戴睦采访报道)为了推广台湾运动风气,国泰金控在2019上半年篮球活动甫落幕时,便接着推出“国泰夯棒球”系列活动,并在本日邀请到目前身在美国大联盟的棒球好手王维中进行球星见面会,分享从韩职重返美国大联盟舞台的心路历程。

会中,王维中的学弟曾仁和、宋文华也受邀担任活动嘉宾,三人一同为11月即将到来的“国泰夯棒球”系列活动站台,届时这3位旅外好手也将透过“国泰夯棒球”活动,与球迷们近距离互动,邀全台一起疯棒球。

现任国泰金控公关部协理的廖昶超说道,每年夏天,国泰会邀请杰出旅外篮球员,及NBA球星来与球迷互动;秋冬则是夯棒球,同样会邀请旅外好手回台分享交流。就是借由这些活动,让大家知道这些球星不为人知的辛劳付出,学习到的最新技巧,以及经验的传承。

身为台湾新生代左投的王维中,在经过一年后,再次回到台湾与大家见面,只是去年是韩职选手,但今年却是以美国职棒选手回来。在春训就表现优异的王维中提到,自己每到一个新环境,都会非常谨慎。加上总教练及投手教练对王维中有很好的评价,也让他增加了不少自信。

力拚能挤进球队在日本开幕战,最后却功亏一篑的王维中表示,自己最遗憾的事,就是没能到日本亲自参与铃木一朗的退休仪式。毕竟铃木一朗可以说是亚洲最成功的职棒选手,也是自己十分欣赏的人。

由于太过在意场上表现,王维中在季中也出现不稳定的状况,影响到自己该有的正常发挥。对此,他也只能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场上的数据与表现,后来才又逐渐回稳。而且一开始,王维中根据以往经验,也以为自己只会在大联盟待几天就被球队下放,但没想到竟然一待就是很长时间,也留下了不错的成绩。

在过程中,王维中认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每次上场前,都会想着要如何帮助球队,延长投球局数,分担其他投手的压力,并压低球队失分,提高球队胜利的机会。而有好几次也的确成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让他感到开心的事。

至于需要改进的地方,王维中认为每年都有许多需要加强的地方,但再怎么加强,也不脱控球、临场表现,还有体力,都是自己必须时时调整的。尤其自己热身速度慢,常常上场投的第一颗球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需要再让自己更快进入状态。这样一上场,面对第一个打者,才能让自己的心态更稳定。

王维中今年重返美国职棒,季中登上大联盟,在奥克兰运动家、匹兹堡海盗2支球队合计留下生涯最多25场出赛。7月5日与双城队的比赛中,更拿到大联盟生涯首胜,战绩3胜0败,防御率3.77,是台湾第一位在大联盟、韩职都有拿到胜投的投手。

责任编辑:戴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