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册封3个月就被剥夺头衔 泰国王妃犯大错(图/视频)

发表:2019-10-23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夺去头衔的泰国王妃
刚被夺去头衔的泰国王妃诗妮娜(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3日讯】据媒体报道,泰国王室于10月21日(周一)突然宣布,国王玛哈・哇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决定剥夺王妃诗妮娜(Sininat Philatkalayanee)的王室和军事头衔,而诗妮娜刚在三个月前刚被册封为王妃。

据泰国王室发布的《王室宪报》称,34岁的诗尼娜对泰王不忠以及忘恩负义,违反了朝臣行为守则,她所有被授予的王室头衔、军衔和军章将被去除。BBC引用王室公告说,诗妮娜“野心勃勃”,难掩“试图和王后素提妲(Queen Suthida)平起平坐”的企图,这些行为“被认为是对王室不敬”。

另据《联合早报》消息称,诗尼娜不但不尊重王室传统,还违抗王室夫妇。“诗尼娜不尊重君主制,她的行为在王室官员之间引发冲突,在公众之间造成误会。”

自1932年泰国开始成为君主立宪制国家以来,诗尼娜是首位由泰王册封的王妃。今年7月28日,泰王玛哈在自己的生日宴上正式迎娶诗妮娜,并将她册封为“昭坤帕(Chao Khun Phra)”,这是泰国王室中妃子的意思。同时泰王发布诏令,宣布本是担任泰国王家护卫队的女少将诗尼娜是王室家庭成员,这是现代泰国王室向外界首次承认一夫多妻制。

诗妮娜被纳为王妃的三个月前的5月1日,泰王刚举行了大婚,迎娶41岁的素提妲为第四任妻子,并册封素提妲为王后。

之后的8月26日,泰王玛哈下令为王妃诗妮娜创作一部王室传记,并在王室官方网站发表了长达46页的王妃个人传记及其60多张私人照。这些照片包括她练枪打靶、驾驶飞机、跳伞和王室夫妇合影等,王妃英姿飒爽的形象一时爆红网络,据报道称,发布当天由于浏览量太大,令网站一度崩溃,经过紧急处置之后才恢复正常。

这组照片中流传最广的是王妃身穿背心戴耳塞开飞机的照片,由于泰国法律严禁人们窥探王室的私生活,平时很难在媒体或网络中见到关于王室成员的生活照,因此这组照片一公布,就引起世界各地人们的好奇心。

据网上对诗妮娜的介绍称,王妃出生于1985年1月26日,曾就读于泰国王室陆军护理学院护士本科班,于2008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之后担任王宫内王储特别事务官,2014年她受训空军特别军事课程,并在禁卫军担任少将。

诗妮娜刚被册封为妃时,深得泰王的喜爱,泰王对这位开得了飞机、跳得了伞的王妃宠爱有加,没想到只有86多天的时间,却突生变故,如今不到三个月就被剥夺王妃头衔和军方头衔,不免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